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我尊敬的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尊敬的人_7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她——“地球真誠的理髮師”。她大概30來歲,一雙炯炯有神的眼睛,月牙般的眉毛,紅潤的臉上長着一張櫻桃般的小嘴,臉上總是掛着微笑,使人感到格外親切。我每天上學、放學,都能看到她默默地清掃街道的身影。去年夏天的一件感人的事迹依然在我腦海里時時閃着………… 

  那是一個星期天的早晨,我到堂弟家做客,走出家不久,就看見一條陰溝被臟物堵塞了,路上積滿了污水,行人都捂住鼻子,從別處繞道行。他們沒有一個停下來,想想怎麼解決這個問題,都各走各的,好象和自己沒任何一點關係。十點半左右,我從堂弟家走了出來,看見一個戴橘黃色的帽子,穿着清潔工制服的人蹲在陰溝邊。我捂住鼻子走近一看,原來是那位清潔工阿姨正在掏陰溝里的垃圾,旁邊還堆着一些垃圾:爛水果皮、爛蔬菜…………臭氣衝天,一群“綠頭”蒼蠅沖了上來,其他人看見都躲得遠遠的,恐怕有一點污物留在衣服上,這位阿姨卻不怕臟、臭,不但不捂住鼻子,還用嬌嫩的手把陰溝的蓋子揭開。夏天天氣十分熱,陰溝里的臭氣迅速衝上了天空。我趕快退後幾步,她去全然不顧,你看!她用手抓住垃圾,猛地拿上來,污水“跳”到了她的臉上,她也顧不得擦,繼續掏垃圾,堅持不懈地掏着,過了很久,陰溝總算暢通無阻拉!再看看清潔工阿姨,已經成了個大花臉了。我捂住鼻子,問:“阿姨,你不怕臟不怕累嗎?”阿姨微微一笑,說:“呵!給人們做好事,再苦再累的活我都干。”她不蓋子蓋好后,清掃好旁邊的垃圾,又繼續清掃大街去了。 

  看到這一幕,我不禁想着:清潔工啊,清潔工!你們無論是颳風下雨還是嚴寒酷暑,總是位人們創造美好的環持環境而不辭辛勞地工作。每當大掃把揮過的後面,都留下了一條又一條清潔的大街,雖然你們穿着沾滿污水、贓物的衣服,但同時你們也擁有着一顆美好的心靈。你們的心靈是多麼燦爛,多麼耀眼,你們是平凡的,也是最偉大的人!!!!

您正在瀏覽: 我尊敬的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尊敬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