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我的初中語文老師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初中語文老師_7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在我的初中生活中有兩位語文老師。一位善良正直,但是才學方面不如後者——另一位大約算得上是博學多識,可是品德方面卻有着抹不掉的污點。這兩位都不屬於德才兼備的類型,但如果一定要選擇孰優孰劣,或許還是前者更能達到為人師表的效果吧。

  第一位老師姓劉,年齡不大,大約30多歲。她對學生一視同仁,無論是什麼樣的同學她都認真而耐心對待。不過在講課方面她就沒有太多的亮點。稍稍有一些照本宣科、平淡無奇的感覺,講課沒有很突出的特點。不過我記得有一次劉老師在講公開課的時候,因為緊張而讀錯了課文當中的幾個詞,可以看出她當時稍微有一些窘迫,但就在朗讀結束以後她立刻想出了對策,向同學提問,要求同學找出剛才她讀錯的地方,這樣就形成了很好的師生互動,而且也掩飾了自己讀錯字詞的尷尬。

  第二位老師姓賀,大約有40多歲,是當地有名的名師,省級特級教師,並且在初中老師中很罕見地擁有博士學位。她講課幽默風趣,自成一格。當學生在題目面前猶豫不決磨磨蹭蹭的時候,她會大喊一聲:“速度!”當班級里紀律不好吵吵鬧鬧的時候,她會吼一句:“不要聒噪!”她還會用一些生動形象的順口溜串聯起知識點,讓大家更容易記憶。

  賀老師的業務能力可以說基本是無懈可擊,無可挑剔,但是品德上就不一樣了。她很明顯偏向於一些家裡比較有權勢的學生,或者是平時願意巴結討好她的人。無論是上課提問的時候還是平時講解作業的態度都如此。還有一次某一位同學語文成績進步很快,這位老師表揚他以後還追加了一句,我沒有向這位同學透題。這句話看起來就此地無銀三百兩了,很容易讓人聯想到她平時是不是向人泄露了考試題目。

  由於業務能力出眾,又懂得巴結奉承,後者的生活確實也過得更好一些,只是我還是希望學校裡面像劉老師那樣的人更多一些。

您正在瀏覽: 我的初中語文老師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初中語文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