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我的名字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名字_4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名字,但意思都不一樣,我也不例外,讓我來說說我名字的來歷吧.每個人一出生,父母或長輩都會給他們起個名字。而且往往在給孩子起名字的時候會在名字里包含許多父母或長輩對孩子們的美好的希望。我,當然也不例外!

  我的名字叫“梅若楠”,小的時候,我不知道我的名字有什麼意義。慢慢的,我長大了。一天,我突發奇想地問起爸爸——我名字的含義。爸爸語重心長地告訴我,我姓是跟爸爸,妹妹的姓是跟媽媽,我名字中的“若”字,因為我出生那年是馬年,聽別人說馬兒不能缺草,所發取若。楠字是因為我和妹妹在媽媽肚子里懷了十月個月,媽媽很辛苦,“楠”字取諧音“難”。取這名主為了我和妹妹不要忘記父母將我們扶養成人不容易。爸爸還告訴我,雖然一個人的名字只是一個代詞,但它卻充滿了父母對我們的愛。我在心裡暗下決心,一定要好好學習,不辜負父母我的殷(yin)切希望,長大做一個對國家對社會有用的棟樑之才,報答父母的養育之恩。

您正在瀏覽: 我的名字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名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