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生活點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點滴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奶奶最近從鄉下搬來我家住了。

  依着奶奶的頑固性子,她還是喜歡在鄉下清靜的老鄉獃著,只因前陣子,她不小心把腰給閃了,行動有些不便,所以我們把她接來,她也就應允了。

  爸爸媽媽為奶奶布置了個小房間,打掃乾淨,還買了適合她的小凳子,桌子還有扶椅。

  奶奶初來,對環境還不是很熟悉,爸爸給奶奶配了一枝三角不鏽鋼的小拐杖,領着她介紹她的新卧室,還有洗漱的地方。他們還特地把陽台清空出一大塊空地,方便奶奶在那裡坐着晒晒太陽,看看陽台外的綠樹,聽聽鳥鳴,而且還能看到前面街角人兒走動的影子, 這樣,不至於太過於孤單。

  爸媽不在家的時候,我從書房裡也時不時地去看下奶奶。

  今早,奶奶說眼睛有點發澀,不知是不是上火了。

  “小豆,你會沖地瓜粉么?”奶奶看到我問道。

  "嗯,會的,奶奶你要喝么?"我想起了以前小時候上火時,奶奶給我衝過,“奶奶你要放冰糖嗎?”

  “會沖就好,那你給奶奶沖一碗,不要冰糖,放幾粒鹽就行!”

  我應聲着,跑到了廚房翻開了小柜子里的地瓜粉盒,那裡放着伯母從鄉下捎來的自製的地瓜粉。

  我按奶奶教的方法,先用一點兒涼開水沖,等到地瓜粉都化了之後,再用沸水沖開,放點鹽粒,我輕輕地勺着那漸漸粘稠的地瓜糊,把一小顆一小顆還會全化開的的小白粒碾開,這也是奶奶教我。

  衝著地瓜粉,我的腦海中不由地浮現出小時候奶奶照顧年幼的我的情景,爸媽出去工作,半夜我哭喊着找媽媽,奶奶在黑夜中點開燈,抱着我給我講故事……

  我把沖好的地瓜粉端給奶奶,她很開心,覺得我沖的挺好的。

  看着奶奶慢慢地勺動着地瓜粉細細品着,我彷彿透過時光機看到當年她也是這般地看着我們開心地喝着她給我們沖泡的地瓜粉。

  時光請慢一些,讓我們懂得溫柔地對待我們的親人,我們所愛的人!

您正在瀏覽: 生活點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點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