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我心目中的螞蟻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目中的螞蟻_6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心目中的螞蟻

   螞蟻,是一個渺小的東西,但我有了一次刻骨銘心的經歷以後,卻不這麼認為了。

   在一個月黑風高的夜晚,我興沖沖地拿起已經擠好牙膏的牙刷刷牙。刷着刷着,不覺訝然一驚,我的嘴裡突然爬滿了螞蟻,隨即感覺很癢,我似火山爆發似的,“嘩”的一聲,連蟻帶水,一齊都噴出去。

   我是嚇壞了,我低頭撇了一眼,幾十隻螞蟻正在作垂死掙扎,浸泡在水中的螞蟻使盡平生力氣滾動,但還是“難逃水網”啊,它們順着水流,流進了下水管,我的憐憫之心頓時被它們牽引了,我連忙蓋上了下水蓋,細心地觀察着,它們淹死了一大半,我本想救它們,但我不敢,只能眼睜睜地看着它們。

   一顆顆懸着的心走到了懸崖邊緣,正在抓着生命的最後一顆石頭,整個敢死隊陷入了刀山火海,我看沒希望了,就坐在凳子上,斜視着它們的心靈。

   我彷彿變成了一隻螞蟻。命懸一線,使勁逃命。

   螞蟻們驚人的舉動讓我愣了:它們竟然一個推着一個,用儘力氣,讓別人出去,團結的力量使它們一個個走出了這片死地。

   最後一隻螞蟻無路可走是我擔心的,我不忍看着它離開“蟻世”。

   它不動了,最後一絲希望之光射在同伴的臉上,霎時,空氣似乎凝結了,時光也似乎停止了流逝,在它眼睛閉上的那一刻,我的心再也抑制不住了,我“厚葬”了它。安息吧,我的螞蟻,我雖記不住你的,但你的精神似水,永流心間。

   打此以後,我對螞蟻有了很深且正確的認識。

   果然,沒錯,這就是我心目中的螞蟻??那團結無私的、質樸醇厚的螞蟻。

您正在瀏覽: 我心目中的螞蟻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目中的螞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