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只有一個地球》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只有一個地球》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地球是人類的母親,是生命的搖籃,更是我們人類共同的家,因此,我們要愛惜它,保護它。今天,我學的這篇文章《只有一個地球》倡導的就是這淺顯易懂卻無人履行的道理。 

  “他們在天際遨遊時遙望地球,映入眼帘的是一個晶瑩透亮的球體,上面藍色和白色的紋痕相互交錯,周圍裹着一層薄薄的藍色“紗衣”。我們的地球多麼美麗啊!多麼迷人啊!晶瑩透亮,穿着紗衣,不僅像仙子,更像一個閃亮的魔法球,也像一顆璀璨的明珠。她是多麼和藹可親,無私地哺育着一代又一代的子子孫孫,無私地奉獻出自己的力量,像母親一樣,到死亡的那刻仍惦記着子女,仍竭力保護我們,為我們而奉獻自己一切力氣,真實令人感嘆萬千,讚賞不已。地球母親這樣對待我們,而我們呢?一想到我們人類的所作所為,真感到羞恥,人類不配擁有地球母親的愛,不配擁有地球母親的“乳汁”、“營養”,人類自可愧對與天地,應該為自己的行為負責! 

  “人們隨意破壞自然資源,不顧後果的濫用化學品,不但使它們不能再生,還造成了一系列生態災難,給人類生存帶來了嚴重的威脅。”讀到這兒,我實在不忍再看下去了,人類怎能這等殘酷,這樣對待自己的母親呢?真的是喪心病狂,以惡劣的手段來“報答”盡心奉獻的母親,與兇惡的野狼、山豹有什麼區別呢?破壞森林資源,造成水土流失,沙塵暴,空氣污染,排放有害氣體,大氧層出現空洞…..別忘了,我們只有這僅僅一個地球,這位獨一無二的母親,要是我們毀滅了她,也等於毀滅了我們自己。別再猶豫了,馬上行動起來,珍惜水資源,大氣資源,有節制開採礦產資源、森林資源,不亂捕殺動物……,從自己做起,從身邊的小事做起,讓我們愛惜母親,珍愛自己,使地球母親越來越美,越來越光彩照人吧!

您正在瀏覽: 讀《只有一個地球》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只有一個地球》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