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騎馬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騎馬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在現實生活中,我們都想把事情做成功。所以我們依靠一把鑰匙來開啟成功之門,這把鑰匙的名稱是:自信。我也依靠過這把自信的鑰匙開啟過成功之門——學會騎馬。 

一天,陽光燦爛,我和爸爸媽媽興緻勃勃去松江生態園騎馬。跑馬場坐落於生態園的西部。環形的跑馬場場地十分開闊。這裡景色很美,我想象着自己一會兒騎馬時的快樂情景。 

一匹匹馬從馬棚里被馴馬員牽了出來。我一一打量着它們,其中有一匹馬與眾不同,它全身是黑色的,四肢粗壯,身材高大健壯,其他的馬都很溫順,唯獨它一副不服管束的樣子。四蹄亂蹬,搖頭擺尾,一看就是一匹烈馬。我心想:千萬不要讓我騎這匹烈馬。但是偏偏馴馬員拉着這匹馬向我走了過來。我一下子就膽怯了。跑到媽媽那裡,對媽媽說:“媽媽,那匹馬太可怕了,我不學騎馬了。”媽媽卻對我說:“不要害怕,做什麼事都要嘗試一下,而且要有自信。如果沒有自信,那做任何事情都不可能成功。騎馬只是一件小事,你將來還要做大事,如果連騎馬這件小事都沒有自信,那你將來做什麼事情能成功呢?”媽媽的話使我充滿了信心,我毫不猶豫的在馴馬員的指引下騎上了那匹烈馬。 

一開始我有些害怕,雖然我信心滿滿,卻還是擔心它會把我給摔下來。這馬噠噠的跑着,我的身體一會顛向左,一會顛向右。我緊緊的拽住馬韁,牢牢的踩着馬蹬,生怕一個不小心掉下馬背。但是漸漸地,我就不害怕了,我開始熟練的掌握騎馬的要領,終於,在跑馬場上,騎着馬跑了一圈又一圈…… 

我還不想停下,可是,騎馬的時間已經到了,我依依不捨的離開了那匹看似很厲害的馬。走出了生態園。 

那一天,我非常高興,因為我不僅學會騎馬,而且還懂得了做事情需要自信。現在我明白了,做什麼事情都需要自信,不要害怕困難,任何事情都不可能輕易成功,想要打開成功的那扇門,就要牢牢抓住手裡那把名為“自信”的鑰匙。 

  2還是這個辦法好 

一個暑假裡,我在家裡閑着,沒事幹,便拿了本作文選消遣消遣,發現其中有一篇作文寫了小作者如何做不倒翁的故事,便饒有興趣地看了下去。看完后,覺得挺有意思的,於是決定也做一個不倒翁。 

  做不倒翁其實並不簡單。我從廚房拿來一個雞蛋,想在它身上穿個洞,讓裡面的蛋清和蛋黃通通倒到碗里。於是,我先拿來一根針,用盡吃奶的力氣向雞蛋頂部戳下去,沒想到,用力過度把雞蛋給戳碎了,桌子上灑滿了大大小小的蛋殼碎片,沒辦法,我只好準備收拾殘局準備“捲土重來”。 

  這回我挑了一個看上去比較“結實”的雞蛋,用針小心翼翼地戳下去,“啪”的一聲,一個小洞眼兒終於被我戳出來了。但由於洞口太小,蛋清和蛋黃根本“擠”不出來,怎麼辦呢?如果用大點的東西戳,就會由於鈍,而戳不出小洞眼兒,搞不好用力大了,又會上演第一次戳雞蛋時的“慘劇“。我在腦中不停搜索着戳雞蛋的妙法。突然,我靈光一閃:用鉛筆戳不是很好?因為鉛筆的頭部很尖,到後來又會慢慢粗下去。對,就這樣辦!我說干就干,拿了一支鉛筆,用轉筆刀削得尖尖的,然後慢慢的向雞蛋戳了下去,終於,我給雞蛋戳了一個完美無瑕的洞,把裡面的蛋清和蛋黃統統倒了出來。 

  接着,我學着書上的步驟,在雞蛋裡面填上四分之一的沙,給他畫上了小小的眼睛,兩撇八字鬍,一張小嘴巴和一身漂亮的小衣服,最後,我用黑毛線給它做了一些小頭髮。嘿,一個不倒翁就完成了!每當我碰碰它時,它總會站起來,我也高興地笑了,因為這是我動腦筋的成果啊! 

 看來,如果遇到了困難,就必須冷靜的思考,而且像愛迪生所說的付出百分之一的努力和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我相信,你一定會成功的!

您正在瀏覽: 騎馬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騎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