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二十年後回家鄉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二十年後回家鄉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一眨眼的功夫,二十年過去了。我坐上了光速飛機,飛回了我的家鄉:金華。我的心情分外激動。

  下了飛機,周圍的景色頓時令我大吃一驚:這是金華嗎?走出飛機場,就看見一輛太陽能公交車。我飛快地跑了過去,趕上了太陽能公交車。我一上車,就看到一個機器人在收錢:“這位先生,做太陽能公交車要付錢1元。”我遞給了機器人1元錢。它和藹地對我說:“歡迎下次在乘坐!”我找了個座位坐了下來,忽然看到一座三百層樓高的大廈。我定睛一看,竟然是“銀泰高天地”的商標,而另一邊又有一座二百九十層高的“第一百貨”。這兩座大廈,猶如兩位迎賓客人,歡迎着來往的人群;又像是兩顆璀璨的明珠,照耀着整個金華市。

  車開到了回溪公園。在公園門前,寫着幾個大字“回溪公園歡迎您!”從車裡看,鬱鬱蔥蔥的樹林格外鮮嫩。有桂花樹,那樣子獃獃呆的,在樹葉中間有一簇兩簇黃色的花;茶花樹那粗壯的枝被茶花壓彎了腰,茶花都開了,那淡淡的香氣格外迷人,在車裡都嫩味道一股清新的空氣,使我神清氣爽。

  車子開啊開,突然眼前一黑,伸手都不見五指。我有些莫名其妙:明明是白天,怎麼突然變成了晚上了?這時機器人說話了:“車子正在通過婺江下的隧道,大家可以看看婺江,小心不要把手頭伸出窗外。”我看了婺江,目瞪口呆。天啊,這是原來黑的比晚上還黑,臭的比臭豆腐還臭的婺江嗎?她換下了黑色的舊衣,穿上了清澈透明的輕紗,換下了毫無光彩的面貌,變成了銀光閃閃的笑臉。婺江清澈得能見到江底的石頭,江里還有幾條大鯉魚,使她的笑臉更加美麗。終於,在新鮮、美麗、漂亮的環境飽覽下,我回到了我的家。

  回到家后,第一眼就看到了我家的新寵物:小路比。媽媽對我說:“這條狗真好,善解人意。沒有了小路比,我和你爸就要寂寞死了。”爸爸又對我說:“你這些年在外吃了不少苦吧?”我知趣地搖了搖頭。爸爸接著說:“兒子,爸爸親自下一趟廚房,為你燒一些你喜歡吃的菜,好不?”我立刻點點頭,但又有問題問了問我媽:“媽,婺江的水怎麼這麼乾淨啊?”媽媽笑了笑,回答:”你還不知道吧,金華自從有了急速乾淨藥劑,把婺江‘洗’了個乾乾淨淨,真是舊貌換新貌啊!”

  “菜燒好了,快點來吃飯了!”爸爸大喊。“來嘍!”我說。這頓飯,雖說沒有那麼隆重,但是這份飯的情意卻是再隆重的飯也比不上的。

  正所謂“露從今夜白,月是故鄉明”。二十年後回家鄉才發現金華日新月異,變化很大。我喜愛金華,因為這才是我的家鄉!

  浙江省金華市婺城區實驗小學五年級:馮猛超

您正在瀏覽: 二十年後回家鄉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二十年後回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