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二十年後回家鄉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二十年後回家鄉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在國外呆了20年,馬上就要回到我的故鄉——焦作了,我的心情真是十分激動。

  到了家鄉,可真讓我大吃一驚。藍藍的天空飄着幾朵悠悠的白雲,一陣微風拂過,我聞了聞,有一股丁香花的味道,不,還有梅花,不,許多花的香味夾雜在一起撲鼻而入。這時來了一個人,帶着微笑說:”您好,我是嚮導機器人,請問您有什麼需要幫助的嗎?“這是機器人?”我心中問到,怎麼看都像真人啊!我說:”這麼多的花香味是從哪來的啊?還有,梅花和丁香花不是不在同一個季節開嗎?”“哦,那是百花園,各種各樣的花在同一個季節開放。”“哇!”我驚嘆起來。機器人往我頭上戴了一個類似耳機的東西,說:“這是翻譯器,能夠讓你和任何生命體交流。”說完,就去接待另一個遊客了。我環顧四周,發現地上綠草如茵,遠處森林十分茂密,一片蔥蘢,旁邊還有一條小溪伸向遠方,那溪水晶瑩透亮,好似瓊漿玉液,讓人忍不住想洗把臉,我洗了臉,感覺到前所未有的暢快。我躺在柔軟的草地上,靜靜地看着藍天,時間也彷彿靜止了。突然,跑出來一隻老虎,我嚇了一大跳,跑了起來,可我畢竟不是老虎的對手,馬上就要追上了,只聽見後面的老虎在說人話!好像在說什麼歡迎之類的,我停了下來,老虎也停了下來,只見他朝着森林說:“大家集合了!”遠處一陣喧囂,好傢夥!什麼大象啊,鴕鳥啊,還有小兔子啊,都來了,我這是還在納悶:為什麼他們會說話?哦,是翻譯器,我明白過來。這時,許多小動物都來了,小猴子給我送來了桃子,母雞乾脆送了我兩個大大的野雞蛋。我問:“你們怎麼不怕人啊?”老虎說:“我們以前確實又怕人,又對人恨之入骨,不過現在的人我們很喜歡,他們給我們肉食動物提供了一種高科技食物--“克隆狼”,它味道鮮美,我們都不去抓其他的食草動物了,還和他們做了好朋友,“克隆狼”還跑得很快,使我們保留了原生態習慣。”梅花鹿出來說:“他們在冬天我們鬧飢荒時,還給我們食物,並且給了我們一個翻譯器。”說完,他把耳朵往我這邊湊了湊,我一看,果然有個微型翻譯器。我們聊得很歡,一直到了中午才分開。

  我進入市區,哇!馬路上已經沒有汽車,人們穿着幻光鞋在跑道上奔跑,昔日低矮的平房已經變成了一座座摩天大樓,我是在夢裡嗎?我見過親人後來到母校,學校已經變成了幾座高樓,操場上有柔軟的草坪,學校還有一處小樹林,那裡有許多植物供學生們觀察,還有一處小博物館。我進到班裡,發現每個班都是由許多個小單間組成的,每個單間都有一對學生和機器人老師,老師上的課有四節,第一節是道德課,第二節是體育課,第三節是學生的興趣課,第四節是結合古今中外的知識授給學生。這些機器人老師講課幽默風趣,讓學生興趣盎然。學生壓力不再大,有更多的時間去發展自己……

  啊!故鄉翻天覆地的變化使我刮目相看,我真不想走了。

  河南焦作幸福街小學五年級:許戎軒

您正在瀏覽: 二十年後回家鄉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二十年後回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