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貓和老鼠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貓和老鼠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從前,有一隻小老鼠生活在一個很貧窮的人家。這戶人家養了一隻貓。這隻貓非常懶,整天就知道吃了睡,睡了吃。主人看它沒有用,便想把它扔掉。誰知,這句話讓貓聽到了,於是貓對主人說:“主人,求求你不要把我扔掉。”“你每天給我捉一隻老鼠,我就留下你,給你魚片吃。”主人說。 

  一連幾天,貓都沒有捉到老鼠。它開始有點灰心了。忽然,貓聽到了吱吱的叫聲。原來是小老鼠。小老鼠說:“要不,咱倆合作吧!”“怎麼合作?”貓吃驚地問。老鼠趴在貓耳朵旁嘀咕了一會。貓高興地說:“太好了,我怎麼沒想到呢。”  

  於是,貓就叼着老鼠來到主人面前炫耀說:“看,我捉到了一隻老鼠!”主人給了貓一盤生魚片,走開了。貓和老鼠就分吃了這盤生魚片。 

  就這樣,貓和老鼠天天上演這部戲來騙主人。一天,主人聽到有人說話。他悄悄的走過去,發現貓和老鼠一邊吃魚一邊聊天。主人非常生氣。他找來一個瓶子,讓貓把老鼠放到裡面。 

  從此以後,貓再也沒有捉到老鼠。主人就把它趕了出去。 

  --------------------------------------------------------------------------------

您正在瀏覽: 貓和老鼠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貓和老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