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一張照片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張照片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這是一張半個多世紀的黑白照片。照片的名字叫做《中國娃娃》,它記錄的是一段中國人的屈,辱史令人憤怒。

   1937年8月28日,熱鬧繁華的上海火車南站人來人往,一個小男孩和他的爸爸媽媽正準備上火車,一家人有談有笑的。突然,天上飛來了幾架日本飛機在天上旋轉,一顆顆罪惡的子彈從飛機下投下來。頓時,一聲聲叫喊聲、哭泣聲充滿了整個上海火車站,這時,天橋倒塌了,火車被炸得四分五裂,鐵軌變形了候車室只留下斷垣殘壁。空氣中硝煙凝漫,地上滿是焦黑殘缺的屍體。不知過了多少分鐘,那個剛上火車的小男孩從他的媽媽的懷中爬了出來。他膽戰心驚,小男孩放聲大哭,回答他的只是空氣中凝漫的硝煙,他一邊哭一邊用他那天真的小眼睛尋找他的爸爸媽媽。可是地上橫七豎八的屍體,使他淚流滿面、那個小男孩十分幸運,他被一戶好心人家收養了。

   今天,我們雖然生活在和平時代,但是過去的孩子是多麼渴望和平的啊!所以我們要珍惜現在的和平。

您正在瀏覽: 一張照片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張照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