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日常生活中,有許多可敬可愛的人,比如保護環境的清潔工人;指揮交通的警察叔叔;在醫院工作的白衣天使......都是我們敬佩的人。而我最敬佩的人是我的媽媽。我的媽媽是一位醫務工作者,在血庫工作。

  原來我以為媽媽的工作很輕鬆,只是給病人配配血.寫寫筆記就行了。但自從我陪媽媽上了一個夜班才知道媽媽的工作是多麼辛苦。

  晚上正當人們熟睡的時候,只聽"噹噹"的敲門聲,這時我也從睡夢中驚醒,媽媽趕緊起床穿上工作服。又一個急診大出血病人,只聽病人家屬喊“1000ml血液”接着又來了好多病人家屬,只聽媽媽對病人家屬說“別慌”接着又安慰了病人家屬,於是不慌不忙從冰箱中拿出幾袋血液,有條不紊的給病人配起血來。不一會,病人家屬懷着急切的心情匆匆忙忙地走了。此時我問媽媽:“病人那麼急,你怎麼不急呢?”媽媽說:“發血是一項很認真的事情,假如你發錯了,是會要病人的命的,任憑他們再急,自己要做到:有條不紊.心中有數.認真負責,並且還得讓病人滿意。”我聽着媽媽的話沉默了一會。接着我們又躺下休息,剛眯一會兒,敲門聲又響了起來,媽媽又重複着剛才的情形。

  這一夜就是這樣熬過去的,第二天媽媽回到家,又開始整理家務,並把家打理的井井有條。直到晚上還得為我輔導作業,有時我的作業寫到很晚,我都想昏昏欲睡,但媽媽不知哪來的精力還在認真地為我批改作業。而我也正是在媽媽這種堅持不懈的精神下鼓舞着我,使我堅持了下來。

  這就是我的媽媽,媽媽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的重複着同樣的工作,同樣的義務,他沒有過什麼經天動地的大事,她是一位普普通通的醫務工作者,而我就是在這種普通人的影響下長大的,使我在各方面養成良好的習慣。這就是我敬佩的人。

 

你也可以投稿

您正在瀏覽: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