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陽光少女(四:野生動物園風波) 3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陽光少女(四:野生動物園風波)_3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700字  編輯:pp958

四、野生動物園風波

  就這樣,古靈精怪的女孩兒楊光闖入了張小開的生活。  

不管張小開願不願意,楊光都要和他在一起:一起回家、一起上學、一起去電腦市場買軟件……張小開問過好幾次楊光的家住在哪裡,父母是誰,在哪裡工作,為什麼離家那麼長時間了,他們也不找她?……楊光的眼中總會浮現了一絲傷感,並用憂鬱的口氣說道:  

“有機會我再告訴你,行嗎?”  

另外,張小開還發現一個很不尋常的現象:正如楊光自己說的,她只喝水和飲料,卻從不吃飯。張小開問她怎麼可以不吃飯,她也總是避而不談。  

和楊光在一起,張小開得時刻提防着一些怪異事情的發生:比如足球賽,明明是他們班要輸了,那足球兒卻會自個兒嘀溜溜地突破對方的球門,對方的守門員想抓也抓不住;比如百米測驗,張小開從來是不及格的,但這一回,因為有楊光在,他不但及了格,還破了交紀錄;又比如上音樂課,老師還沒有坐到鋼琴前,鋼琴的蓋子會自個兒掀開來,鍵也會自動地被按下,悠揚的鋼琴聲會自個兒響起來……  

最不尋常的事情發生在一個星期天的上午……

  “起床了!起床了!”楊光“咚咚咚”地敲着張小開的房門,“快準備去動物園了!”  

張小開猛然驚醒,極不情願地從床上爬了起來。他揉揉發暈的腦袋,在楊光的不斷催促下想起了學校今天組織到野生動物園玩的事兒來。  

匆匆收拾好東西,張小開拉着楊光趕到了學校——他現在已經默認這個妹妹了。  

白雪是個生物迷,為了她的研究,張小開和楊歌一起,已經不知陪白雪去過野生動物園多少次了,加上昨天晚上沒有休息好,張小開一點兒勁兒都提不起來,在顛簸的汽車上打起了瞌睡。  

與之相反,楊光卻顯得格外興奮,不停地纏着白雪問這問那,完全一副天真好奇的小女孩模樣。楊歌乘這個機會,試着監聽楊光的思維波。然而,他卻發現自己完全是徒勞,他根本就無法監聽到楊光的思維波——這意味着楊光的大腦所發出的腦電波的頻率異於常人,也就是說,楊光不是普通人。想到這,楊歌忍不住回頭看了楊光一眼,並在心裡問道:  

“她,究竟是什麼人?有着什麼神秘的來歷呢?”

  經過一個多小時的顛簸,車終於到達了目的地。  

“哥哥,走啦!”  

楊光捏住張小開的鼻子喊道。於是,張小開結束了與周公的交流,回到了現實。他起身想下車,卻發現腳不聽使喚,低頭一瞧,原來自己的鞋帶被綁到了座椅上——是楊光乾的。楊光衝著他古靈精怪地哈哈大笑。氣得張小開恨不得把椅子搬起來向她砸過去。

  野生動物園裡按動物種類分了展區。楊光吵着要看蛇,“校園三劍客”也就由着這個小妹妹了。  

蛇館里人不是很多。各種各樣的蛇按種類的不同給分關在玻璃暖室里。剛進去時,楊光很興奮,指着蛇“啊啊”地叫着,後來,卻逐漸沉默不語了。她在玻璃室前靜靜地呆立了一會兒,乘人不注意時,一轉眼便沒了蹤影。“校園三劍客”正忙着討論蛇館的新客人——一條印度蝮蛇,也沒留意到楊光的舉動。  

“蛇!”  

一陣驚叫打斷了“校園三劍客”。  

“叫什麼叫?蛇館里沒蛇還叫什麼蛇館。”  

張小開不滿道。可等他們轉身一看,全都愣住了——玻璃室里的蛇全都鑽了出來,在同學們的腳邊亂爬,而玻璃卻沒有絲毫破裂的痕迹!  

大家嚇得哇哇大叫,卻不敢亂動。  

“楊光!”  

張小開着急地找着楊光,怕她被蛇傷到。  

“我在這兒。”  

楊光“唿”地從一根柱子後面冒了出來,臉上掛着頗為得意的微笑。  

張小開猛地醒悟了過來:  

“你搞的鬼?”  

“嗯。”  

楊光爽快地點了點頭。  

“蛇會傷人的。你馬上把它們弄回去!”  

張小開有點兒受不了楊光的我行我素了。  

“不。”楊光抬起頭,挺了挺胸,“它們整天都被關在籠子里,一點兒自由都沒有。太可憐了!如果被關的是你,你也會很難受的!“  

“可它們這樣亂爬會傷人的!”  

張小開的口氣開始軟了。  

“它們答應我了的,一獲自由就離開這裡,不會傷害任何人的。”  

楊光稚氣的臉上呈現了少年人的執着和沉穩。  

張小開看着她,只覺得語塞。  

“讓管理員來處理吧。”  

張小開嘆了口氣,把楊光拉出了蛇館。他又很不放心地對楊光說:  

“不過,你今天可千萬不要再惹禍了啊!”   

楊光調皮地眯着眼睛看了張小開一下,柳眉一挑:  

“哼,你管的着嗎?”  

張小開再次無語。

  鳥山是野生動物園的名勝之一。一進鳥山,張小開便替楊光撐開了一把傘。  

“又沒下雨,打傘幹嘛?”  

楊光覺得很納悶。  

“待會兒你就知道了。”  

張小開笑了笑。他可不樂意把自己第一次到鳥山就被鳥糞攻擊的事兒告訴給楊光。  

鳥山是一座很大的山丘。雖然是通過人工造林達到的綠化效果,與城市中的喧鬧和壓抑比起來這兒也算是一處世外桃源了。高大墨綠的樹木相依相襯,在遊客頭頂形成了另一番蒼穹。正值夏日,茂盛的樹葉遮擋住了火熱的太陽,陽光透過重重密葉,星星點點的灑落到地面,形成了各式各樣的小光斑,倒給單調的大地增添了不少情趣。  

張小開今天無心觀賞鳥兒,一門心思地看着楊光,深怕她再捅什麼簍子。可是計劃趕不上變化,怪事還是出現了:楊光一踏進鳥山,整個山林的氣氛就開始不對勁兒了。大批大批的鳥兒如百鳥朝鳳般地向楊光飛來,把她團團圍住。平日深居簡出的仙鶴竟然也在楊光頭頂翩翩起舞。孔雀們紛紛開屏,遠望去,好似在半山腰展開了一匹錦緞,光彩奪人。“校園三劍客”和遊客們都驚呆了,誰也沒注意到一台攝像機正躲在花叢中偷偷地拍攝着這一切。  

楊光超能力的不斷顯露開始讓張小開不安起來。張小開想帶楊光離開。可是任性的楊光死活不同意,吵着鬧着要去野生放養區見野生動物。張小開對她無可奈何,只好由着她。

  全封閉的觀光車平穩地在野生動物放養區的山路上行走——剛才,是人看被關在封閉空間里的動物,現在,是動物看被關在封閉空間里的人。  

一隻卧在樹蔭下的獅子進入人們的眼帘。城市裡的孩子很少有機會目睹萬獸之王的風采,同學們全都興奮地叫了起來:  

“看啊,獅子,獅子!”  

張小開害怕再出什麼事,條件反射般地看了看身旁的楊光。還好,她只是興奮地向獅子招招手,沒有其它令張小開擔驚受怕的舉動。  

野生放養區里野獸種類很多。老虎、狗熊、獅子、鬣狗……在裡面悠閑地踱着步子,神態比關在籠子里的同類威風多了。遊客們的興緻都很高,一路上說說笑笑,對着動物指指點點,評頭評尾。  

正當張小開稍稍放下心,準備盡興觀賞時,勻速前行的觀光車突然停了下來。張小開的心不禁一沉。  

“有隻老虎擋住了觀光車。”  

司機回頭向發著牢騷的乘客們解釋道。  

張小開猛地轉向了楊光。楊光急忙擺手說:  

“不是我乾的。”  

司機使勁按着喇叭,可是老虎紋絲不動。司機想倒車換個方向,可是老虎馬上站起來,車頭轉向哪兒,它就挪到哪兒。車與虎僵住了。  

白雪仔細觀察了一下老虎,發現它外表看似強悍,可雙眼卻茫然無助。  

“這隻老虎生病了。”  

白雪對其他人說道。  

楊光一愣,跑到司機台,隔着窗戶與老虎對視了一刻,便對司機說:  

“它需要我的幫助呢。快開門,讓我下去。”  

司機驚訝地望了望楊光,堅決不同意。兩個月前,有一輛觀光車引擎出了故障,壞在路邊,司機下車修車,結果卻被老虎咬死吃掉了。  

“太危險了!”  

司機警告着楊光。他得為遊客的生命安全負責。  

“我一定要出去!”  

楊光倔強地說。就在這時,她像水蒸汽一樣在眾目睽睽下消失了。就在張小開四下尋找楊光時,突然,有人怪叫了起來:  

“女孩出去了!”  

車裡的人都很吃驚:門和窗戶都是密閉的,她究竟是如何出去的呢?  

“孩子,危險,快回來!”  

司機不知道楊光是怎麼出去的。但他為楊光的安全感到擔心。張小開和全體同學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上。  

車外,楊光似乎根本就沒感受到車廂內箭在弦上的緊迫感,她蹲在老虎身邊。老虎抬起頭,眨巴眨巴眼,眼睛突然濕潤了。楊光輕輕拍了拍它的腦袋,像在安慰它什麼一樣。而老虎也像貓一樣溫順地趴在了楊光的面前,  

觀光車上的乘車們再次目睹了一番奇景:楊光把雙手輕輕地放在老虎背部,慢慢上抬。老虎的身上並籠罩了一層柔和的光芒,整隻老虎像被裝進了一個大光球中。光球隨着楊光雙手的上抬,慢慢上升,最後竟然懸浮在了空中。遊客們幾乎停止了呼吸。  

“好了。”幾分鐘之後,楊光放下老虎,拍了拍它的腦袋瓜,“你沒事了。走吧。”  

老虎不走,在楊光身邊跪了下了,一動不動地望着她。  

“你想馱我?”  

楊光問道。  

老虎點了點頭。  

楊光咧嘴一笑,立馬躍上虎背,開始大搖大擺地在野生動物園裡行走。  

所有的人都呆住了——“校園三劍客”也不例外。  

這時,在觀光車裡,有人用攝像機拍下了這神奇的一幕。

您正在瀏覽: 陽光少女(四:野生動物園風波)3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陽光少女(四:野生動物園風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