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酸葡萄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酸葡萄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現在我住在高樓里,寬敞、明亮,前後陽台被鋁合金包圍着,唯有那飛翔的鴿子引起我那葡萄般的晶瑩剔透的回憶。 

  在我四歲那年,我到高郵過暑假。那時在高郵我還有個五歲的姐姐,在她家的後院里種着一些水果、蔬菜。每年夏天一到,那結成串的,隱藏在綠葉中的,發紫的葡萄無時無刻不在誘惑着我們。每當公公、婆婆發現我和姐姐這兩雙賊溜溜的眼睛時就會笑着東挑西選摘下一兩串紫紅的葡萄給我們,讓我們大飽口服。有兩次我竟發現婆婆摘了幾串紫紅的葡萄放進籃子里,用布蓋好拎着出門去了,說是分給左鄰右舍,讓大家嘗嘗鮮,惹得我和姐姐噘了半天嘴,非常可惜那幾串紫紅的葡萄不屬於我們。 

  於是,我們乘中午大人午休時躡手躡腳地搬了幾張小凳子到葡萄藤下一張張摞好,姐姐爬上去摘,我在門口放哨,一切都順利進行着,我們摘下了好多葡萄,喜滋滋地拿着葡萄躲到八仙桌下,我迫不及待地摘了一顆葡萄放進嘴裡,“呸、呸”!真酸,我剛張開嘴想說就看見舅舅從房間里出來上班,這是他的必經之路,真糟糕,我把身邊的長凳挪了挪,擋住了!我們靜靜地等待舅舅走出堂屋,我確保安全后才對姐姐說這葡萄是酸的,姐姐用驚異的目光打量着我,摘了一棵也吐了出來。我們從八仙下桌下爬了出來,悄悄地扔掉了那串串來之不易的葡萄。我們回到堂屋,我和姐姐對坐在凳子上,相看了一會兒,笑着吐了吐舌頭。 

  如今,一晃幾年過去了,那四合院早已被拆了,我長大了,知道了大人為會么只選紫葡萄給我們吃,而藤上卻留下了串串綠葡萄的原因。我一直沒把這件事告訴大人,這件事是我倆共有的,它將一直藏在我們的心裡,一直藏在我們裝童年趣事的小盒子里,一直、一直……

您正在瀏覽: 酸葡萄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酸葡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