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狗的故事 2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狗的故事_2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2100字  編輯:小景

浙江省紹興縣秋瑾小學五(3)綠芽兒文學社

  沈純陽 

郵編:312046

  電話:4023024 

指導老師:陳 萍 

動物界中有許多令人害怕的動物,如:老虎、獅子、狗熊、毒蛇……但他們畢竟是不常見到的,看到他們也只是在動物園裡,有飼養員有保護網隔斷了與他們之間的距離,所以他們越顯示自己的兇悍、強大、可怕,卻越使人駐足觀賞讓人害怕不起來。反而日常生活中經常見到的,常圍着你轉悠的或追着你跑的某些動物如“狗”,你判定不準什麼時候它會來向你進攻,你始終處在被動的地位,確實令人有些害怕。我這個人的膽子特別小,可是我是男子漢怎可輕易承認自己的膽小,連狗都害怕說出來讓人笑話,所以只好編出一點理由來掩飾自己的膽小是有理由的。怕狗不是一天兩天了,狗的身影到處都是,我又不能老躲在自己的家裡,所以好好研究一下狗很有必要,可以有備無患。 

城裡的狗與鄉下的狗 

我的家在農村,見慣了鄉下的狗,這次暑假在城裡大姑家呆了一段時間,接觸了一些城裡的狗,發現所處環境不同,狗也大不一樣。 

先來談談樣貌:農村的狗品種比較單一,以家養的草狗為主,大都長得比較高大結實,皮毛以紅棕色為主,兩耳向上翹起時刻關注着周圍的動靜。城裡的狗品種比較豐富,據我觀察到的就有,斑點狗、沙皮狗、西洋狗,有些我也叫不出名字來,體形嬌小,最常見的是西洋狗,雪白的長毛裹着整個身體,遠遠望去就像是一團小雪球。他們所從事的工作也不同:農村狗的工作是為主人看門,只要遇到陌生人,它們就會勇敢地沖在最前面,然後狂叫一陣,猛撲上去,以示自己的盡忠職守,直到主人確認是朋友不是敵人,它才停息下來,但還是圍着生人轉來轉去,嗅一嗅,舔一舔,主人會隨之為它辯解,“它不會咬人的,它是喜歡你。”然後把它喚到自己的身邊,一般它們都會有一個共同的名字“阿花”。城裡的夠就顯得溫順多了,因為它們的工作是供主人消遣用的,它們的毛髮就是很好的消遣品,主人會每天為它們洗一個熱水澡,用梳子理順,吹風機吹乾,然後梳一根可愛的小辮子。整頓完畢,套上脖環,主人牽着它到大街上去散散步,這就叫溜狗。碰到熟人或狗友相互誇讚一番,談論一下養狗的經驗,有些訓練有素的還會在主人的指揮下表演幾個動作,如前腳起立給人作揖,在地上連續地打滾,搖尾巴等,引得周圍的人都拍手稱好,主人也顯得特別自豪,又是抱又是親的,嘴裡還親昵地叫着它的名字,城裡的狗大都各有各的名字,有的甚至和主人同名,可見它們不怎麼費勁就已經得到主人的無限喜愛了。 

我家鄰居養了一隻狗,被他的親戚看中了,鄰居就把它送給了親戚。還記得抱走的那一天,它的叫聲是那樣的凄慘,瞧它的眼眶分明是濕潤的,鄰居躲在我家不忍送它怕捨不得。這對與沒有養過狗的我來說是體會不到的。像是親人的離別,依依不捨。更有意思的是,過了兩天,它竟然自己找到家回來了,使得鄰居倍加寵愛它,連連責怪自己不該把它送人,以後它更是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做到與主人寸步不離。這次我在城裡看到了這樣一幕,一對夫婦養了一隻特別小的狗,丈夫朝左走,它就跟着朝左走;妻子喚了它一聲,朝右走,它趕緊向右追過來;丈夫也喚了它一聲,它看看左邊又看看右邊不知該怎麼辦才好,向左走幾步,又向右走幾步。夫婦笑了,朝同一個方向走,它才快樂地搖着尾巴跟在後面。哦!這一點城裡的狗與鄉下的狗是相通的,那就是情。沒有語言人和動物還能和諧相處,原因就在與此吧!

  我家的狗 

我爸爸開了一個小廠,一連兩次遭小偷光顧損失慘重,雇保安又得一筆開銷,媽媽就想了一個辦法,“養一條狗吧,看看門,賊來了叫幾聲就聽得見了。”爸爸也同意。我雖然很想反對,但大局為重,更何況孤掌難鳴,也只好勉強同意,但要求:必須用繩子栓着,不許到處亂跑。 

這一天,媽媽抱着一條小狗回來了,說是從朋友那裡要來的,還沒有滿月呢。狗特別小,虎頭虎腦的,看到周圍的事物顯得特別新奇又非常驚恐,身子一個勁兒往回縮,媽媽把它安置在一隻紙板盒子里,它身子縮成一團,眼睛注視着你,顯得特別乖巧可愛。“媽媽,這狗也能看門,膽這麼小。”“它還小嘛,長大了就會凶起來,它媽媽就很兇。”“噢!”其實我心裡一點也不希望它變凶,看它現在可愛的樣子我都有點喜歡起來了。 

因為放暑假,媽媽把餵養小狗的任務交給了我,我為了能戰勝自己怕狗的心裡,接受了這個勇敢的任務。第一次給小狗喂飯時它顯得特別害怕,一個勁兒往角落裡縮,我就把碗放在它旁邊,站在較遠的地方看它,慢慢地它向碗靠攏,用鼻子嗅一嗅,舌頭舔一舔,津津有味地吃起來。第二次,我拿着同樣的碗向它靠攏,顯然沒有第一次那樣害怕了。再後來,我還沒有靠近它,它先向你奔來了。很快它就知道我是它的主人了,它會向我搖尾巴,圍着我轉來轉去,用舌頭舔我的腳指頭,弄得我痒痒的竟一點兒也不害怕,因為我知道,這是它對我友好的表現。 

我沒有把狗栓起來,在家裡它很自由,可以在房子里到處跑,不過它也很調皮,一不小心就會闖禍。把爸爸的襪子咬得支離破碎,把垃圾桶打翻垃圾弄得滿地都是,把報紙拖得東一張西一張……每當這時,媽媽總要把它栓起來以示懲罰。它總是委屈地盯着我,我總是替它求情,一會兒就放了它,它高興地向我擺尾巴…… 

不知不覺我竟然對狗由害怕變成了喜愛,有時不在家還會想念它,哈哈!真有意思。

您正在瀏覽: 狗的故事2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狗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