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諾曼底”號遇難記》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諾曼底”號遇難記》有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你讀過《“諾曼底”號遇難記》這篇文章嗎?我讀過!這是法國着名作家——雨果寫的。這篇文章主要講了哈爾威船長開船載這60人在夜色正濃、大霧瀰漫的大海上航行着。快到埃居伊山脈時,被載着貨物、全速前進的“瑪麗”號撞到了,哈爾威船長鎮定自若,指揮大家(60人,他自己除外)逃了出去,而自己卻與“諾曼底”號同歸於盡、葬身魚腹。每當讀到這裡,都讓我思緒萬千,為哈爾威船長那先人後己、臨危不亂的好品質發出讚歎:要是全世界的人都想哈爾船長那樣先人後己,哪裡會有可卑的利己主義,那裡也會有悲壯的捨己救人!

  是啊,世界上想哈爾威船長那樣的人太少了,我班就有幾條例子。這是上學期的一件事。那天,我們班班主任——余老師發下來了一張練習卷,要求用鋼筆寫。開始打卷了,剛做到一半,坐在我前面的那位同學,只顧自己好玩,把他坐的板凳盪過來,盪過去,就跟盪鞦韆似的,還我寫錯了好幾個字,我小聲地提醒了他一聲,他回頭冒了一句:“我想盪就盪,你管不着!”說完,他又盪了起來,比剛才還盪得厲害。過了一天,練習捲髮了下來,老師扣了我三分的卷面分,我恨死他了。

  我班也有像哈爾威船長那樣捨己為人的同學。這是前不久發生的事。那天,余老師領回了一捆雜誌,同學們一窩蜂似的涌了上去,余老師便給訂了的同學一人一本的發了下去,不知是有同學多拿了一本,還是余老師領丟了一本,有一個同學沒有領到雜誌,這時,余老師便問道:“同學們,誰願意和他一起看?”沒有人回答,全班沉默了一會兒,這時,劉峻廷舉起了手,說道:“我願意!”同學們的目光一下子都注射到她身上,掌聲也響了起來。

  讀了這篇文章,我懂得了:想哈爾威船長那樣的人,即使他是一個乞丐,也會受到別人的尊敬,但那些自私的人,就算他擁有碩士、博士或更高的學位,但他的品質只有0。所以,我要從今天開始,從現在開始,做一個像哈爾威船長那樣受人尊敬,先人後己,大公無私的人!

  四川省彭州市延秀(外語實驗)小學六年級:***

您正在瀏覽: 讀《“諾曼底”號遇難記》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諾曼底”號遇難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