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諾曼底”號遇難記》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諾曼底”號遇難記》有感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諾曼底”號遇難記》講的是1890年一個大霧瀰漫的夜晚,正常行駛的“諾曼底”號與“瑪麗”號相撞,並被他剖開了一個大洞。在船馬上沉了、眾人驚慌失措的情況下,船長鎮定自若地把船上除去自己外的人全部救出,自己與船沉入了深淵。我被船長那種盡職盡責、臨危不懼的精神打動了。

  哈爾威船長站在指揮台上,大聲吼道:“全體安靜,注意聽命令!把救生艇放下去。婦女先走,其他乘客跟上,船員斷後,必須吧60人救出去!”其實船上有61人,他把自己給忘了。可是在危急生死的時刻,誰又會真正的把自己給忘了呢?他只是把自己給捨去了,把生的希望最大地留給別人,真正地盡到了一個船長的責任。船屹立在艦橋上,他猶如鐵鑄的黑雕像隨着輪船沉入深淵。在他沉入大海的一剎那,他高大的形象猶如鐵鑄,樹立在人們心中。

  英雄的名稱是瞬間產生的,但英雄的名譽,是一生積累下來的。有人說:“做一件好事並不難,難的是一生都做好事。”英雄之所以成為英雄,好人之所以成為好人,都是因為他們有強烈的責任感。我們生下來不是為了等着當英雄,也許轟轟烈烈的大事我們一生都碰不上,可應該做好每件小事,自己要盡到所有的責任。

您正在瀏覽: 讀《“諾曼底”號遇難記》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諾曼底”號遇難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