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全球一家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全球一家人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不管怎麼說,許多國家都議論我們中國哪裡做得不夠好,哪裡做得不夠多。總之,那些國家都對我們中國人議論紛紛。中國人的優點也很多呢:捨己為人,尊老愛幼等。

  像泰國人,中國人去旅行,就說我們中國關門聲音太大。的確如此,但泰國人就能做到關門輕聲,或沒有聲音嗎?中國也有文明的地方,他們也會輕聲關門,我們正在改正這個關門聲大的習慣。要是我在泰國,我在人家旅館關門聲很大的話,泰國人也會對我指指點點,要是泰國人也對我說關門要輕,那我就想說一句,你們跟我們是一家人嗎?文明行動,從每天每秒做起。

  埃及人呢,又說中國人“玩”心太重。每個人都有玩的時候,一說到玩,就開心得不得了,別的國家也是這樣的,難道埃及人不知道玩嗎?我們也肯定會改良,玩心不要太重的。文明習慣,從每時每刻做起。

  這不,美國人說得還挺有道理的,中國人也很喜歡的——大聲喧嘩。我們坐車,吃飯,看電視。只要有閑功夫,中國人就在這裡聊天,喧嘩,但不能不說話吧,不單單是我們國家這樣,還有更多的國家城市也是這樣的……亂吐痰是中國許多男人做的事,他們不講文明,隨地吐痰,這確確實實是一個不良行為。但我們國家也到處貼着一些講究習慣,可大家都匆忙地走了,連看的幾分鐘都抽不出來嗎?文明,應該是每個人共有的行為習慣,為什麼做不到呢?

  呵,法國人也說得好,說中國人動靜大。這不止一位法國人告訴記者。在外國,中國遊客只要看見稀奇的東西就要大聲嚷嚷“看,是蒙娜麗莎耶!”,“哇!快來看呀,這建築我從沒見過!”,還有的甚至見到外國人都要大聲叫一聲“外國人耶,在中國可真少見”,其實在外國,對於那些外國人來說,我們也是外國人,但他們見到中國人也不會至於這樣,很常見的。如果我在法國,我對外國人也會是覺得很稀奇的,對於那些從未見過的建築,裝飾品,我當然不會大聲嚷嚷嘍!

  我相信我們中國人能改掉壞毛病的,全球共識,從我做起。

  六年級:王韋毓靈

您正在瀏覽: 全球一家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全球一家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