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20091016周記)如果殘疾……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20091016周記)如果殘疾……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20091016周記)如果殘疾…… 標籤:我的2009作文 2010作文 假如我有1000萬作文 2000年後作文

(20091016周記)如果殘疾…… 

  ——讀《生命的制高點》有感 

  如果你是聾啞人怎麼辦?在車上,你把耳朵塞住,感受無聲的世界是什麼樣子。心裡有了問題卻無法問那會怎麼樣。如果你是一個盲人怎麼生活?走在路上,你故意把眼睛閉上,感受沒有陽光,沒有路標的世界是什麼樣子的,如果你是瘸子怎麼辦?在房間里,我也曾經嘗試把一條腿抬起,扶着其他東西用另一條退走路…… 

  最後,你會得到一個結果:什麼也聽不到,什麼也看不見,什麼也不能問,根本無法快速走路。生活也就失去了多姿多彩。 

  殘疾是人的天生的或是不幸所造成的。不是他們的錯。但是歧視他們,就是健全人的錯。我們也明亮的眼睛,健全的雙臂,敏銳的聽覺,這樣已經優於他們了。殘疾人也是人,他們也有尊嚴,他們能唱歌,能跳舞,會樂器,會書法,甚至在其他人的指導下還可以辦一個藝術團。“心靈之聲”就是其中一個。 

  我想肯定會問:在殘疾藝術團里的人都是殘疾人嗎?我會回答你,其他的團我不知道,但是“心靈之聲”藝術團的團長,她是一個健全人,但是她在為殘疾人服務,讓他們擁有活下去的希望,讓他們知道自己在社會上的價值。 

  面對命運的不公,人生的不測,“心靈之聲”的演員們掙脫了他們的命運的軌道,用自己的殘缺的肢體支起了一段一段人生的輝煌,創造了一個一個看似不可能的成功。他們訪問過日本,新加坡,馬來西亞等十幾個國家和地區。受到了歧視,他們不反抗,只會默默地忍受,將苦澀埋入自己的心裡,更努力的將快樂帶給我們。他們互相幫助,在他們的世界里,每個人都是平等的,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幫助方法。 

  如果你是一個殘疾人;或是肢殘,或是盲人,或是聾啞,或是侏儒,你會怎樣生活呢?是輕生,還是像張海迪一樣,或者與殘疾人一道,也辦一個類似“心靈之聲”的藝術團,幫助別人,證明自己。 

  大家來看這本書吧——《生命的制高點》讓我們走近殘疾人藝術團,感受他們不同的生活方式與樂趣。從他們的身上彌補我們所缺少的。

您正在瀏覽: (20091016周記)如果殘疾……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20091016周記)如果殘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