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窗邊的小豆豆》后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窗邊的小豆豆》后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讀《窗邊的小豆豆》后感

  經過幾天的奮鬥,我終於將《窗邊的小豆豆》這本書看完了,這本書時而給人以溫暖的感覺,時而給人以悲傷的感覺。

  這本書講述的是一個因淘氣而在一年級就被退學的孩子——小豆豆。後來,媽媽沒辦法,只能把小豆豆轉向別的學校。之後,小豆豆就來到了一個與眾不同的學校——巴學園。巴學園這個學校很奇怪,教室是用電車做的,教學方式更是別具一格,可以從自己喜歡的學科開始上課,如果在上午就把所有的任務都完成時,還可以悠然自得地去散步。還有更為獨特的一處,那就是午飯時吃“山的味道,海的味道”,所謂的“山的味道”就是生長在山上的東西,比如說:蔬菜啦……“海的味道”當然就是生長在海里的啦,比如說:魚啦、蝦啦……學校還會經常會舉行一些活動,比如:“野炊”、“試膽量”、“游泳”……每天都會發生一些故事。其中最讓我感動的是“運動會”這個故事。這個故事講的是個子最矮的高橋君竟在運動會上奪得了第一名,而這一切都是小林校長精心策劃的。

  這個故事講的是個子最矮的高橋君竟在運動會上奪得了第一名,而這一切都是小林校長精心策劃的,他不想讓高橋君自卑,想讓高橋君自信起來。通過這個故事,我對小林校長有了更深的了解,小林校長喜愛孩子、關心孩子,處處為孩子着想,他在這個學校下了不少功夫、心血。

  小林校長對小豆豆常說的一句話是:“你真是一個好孩子!”小豆豆聽了這話之後,很高興,默默地努力着。正是因為這樣,小豆豆充滿了自信。這句話一直鼓勵着小豆豆,支持着小豆豆。如果小林校長不說這句話,小豆豆永遠認為自已是一個壞孩子,永遠被自卑心圍繞着。小豆豆其實是個很愛小動物的孩子,當看到一群可愛的小雞時,她總是要上前去摸一摸她,還一定要買,甚至把它當一生的心愿;當她心愛的牧羊狗不小心咬了他的耳朵時,她擔心的並不是自己的傷勢情況,而是自己心愛狗的安全。多麼天真、可愛、富有愛心的孩子啊!

  小林校長那堅持不懈的耐心和對學生真摯的關愛讓我感動了,巴學園這個學校給人以溫暖的感覺,這個地方擁有無窮無盡的快樂。

您正在瀏覽: 讀《窗邊的小豆豆》后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窗邊的小豆豆》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