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窗邊的小豆豆》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窗邊的小豆豆》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小豆豆活潑可愛、聰明伶俐,很惹人喜歡。她有很多同學,這些同學中還有些是特殊的孩子,但她從不會嘲笑、看不起他們。我認為小豆豆的善良是我們每個人都應該學習的。 

  可是,有的人總是仗着自己家庭條件好,就經常買名牌來炫耀自己的高貴,而看到別人穿得比自己不好時,總是去嘲笑那個同學。既使是再小的孩子都有自尊,何況是高年級孩子呢!這些嘲笑別人的人難道不能反省一下自己嗎?難道不知道被你們嘲笑的人會因此自卑地活着?…… 

  我在一篇文章中看到過這樣一件事,有個孩子因為一次意外,造成了要被鋸掉雙腿的後果,孩子知道了很傷心。過了一段時間,孩子在父母家人的關心下,心情漸漸好了,接受了現實,重新回到學校上課。但當他被媽媽推着輪椅進入校門的一刻,他被一雙雙驚奇的眼睛盯住了,到了教室,孩子以為同學們一定不會嘲笑、譏諷,用異樣的眼神看待他,但他想錯了,和他共同學習了五年的同學們都在譏笑他,笑他不能走路,就連他的好朋友們也因為他走不了路,不能一起玩而遠離了他。心情剛平息的他又受到了歧視與嘲笑,心情又一次受到打擊,他整個人都變得自卑了。 

  看了這件事,我想,如果那些同學能多關心他,多幫助鼓勵他,男孩就不會這樣自卑了。 

  真希望每個人都可以像小豆豆一樣,善解人意,為別人帶去安慰,帶去歡笑。

您正在瀏覽: 讀《窗邊的小豆豆》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窗邊的小豆豆》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