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窗邊的小豆豆》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窗邊的小豆豆》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做完作業,我閑着無聊,隨手拿起有一本書——《窗邊的小豆豆》,開始看了起來。

  這本書自1981年出版后,成為日本歷史上銷量最大的一本書,現在已被譯成33種文字,帶給向千萬讀者無數笑聲和感動。

  《窗邊的小豆豆》,主要講述小女孩小豆豆因淘氣被原學校退學後來她來到巴學園。在小林宗作校長的愛護和引導下,這上一般人眼裡“怪怪”的小豆豆逐漸變成了大家都能接受的孩子,改掉了許多壞習慣,並奠定了她一生的基礎。

  令我感興趣的是:巴學園的一些校園生活中與中國和日本的許多學校不一樣,是學生們理想的學校。

  最主要的還是學習方法不同:老師將一天學習的各科的知識點和要點都先寫在黑板上,接着學生們自己學習,學習的順序自定,可以從自己最喜歡的一門課開始,不懂的地方才問老師,有很大的自由。如果大家在上午就自習完所有的課程,下午就可以自由活動。

  我覺得,這樣的上課方式能提高學生興趣,讓學生自覺地學習,效率明顯比幾十名學生在教室里上課好;能用有限的時間學習更多的知識。 

  《窗邊的小豆豆》里的小豆豆那可愛、幼稚、奇怪的思想和行為惹人發笑。作者如此熟悉小孩子的心理,使這本書成了經典熱銷書,值得一看。

  雙流縣實驗小學六一班:鄭雨晴 

您正在瀏覽: 讀《窗邊的小豆豆》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窗邊的小豆豆》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