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內疚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內疚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眨眼間,快樂的寒假生活已經隨着時光流逝了,真懷念那時的快樂時光,說到這裡,有一件事我不得不說。

  有一天,我去書店買書,我家離書店又比較遠,需要乘公交車,偏偏我又暈車,但是,我一定要去!

  我來到坐車到地方,等了很久,終於等到了那趟車。

  一上車,就聞到了我最討厭的那種氣味,真的好想吐,我立刻打開了旁邊的窗戶,讓清新的空氣吹進來,終於舒服了一點。就在我四處張望的時候,我發現了一個老師傅,或許是剛剛上來的,也可能是很久之前就上來了。這時,車裡響起了售票員阿姨甜甜的聲音:“哪位好心人願意給這位老師傅讓座?”我看了其他人一眼,他們聽了都無動於衷。

  我心裡很糾結:我到底是讓給他呢還是不讓給他呢?如果我讓給他了我就會暈車,如果不讓給他又會覺得內心不安。

  我努力使自己不去想他,不去想這件事,大約三分鐘之後,我還是控制不住自己,又想起了這件事,我還是覺得有點不安。於是就去看他,令我出乎意料的是,之前無動於衷的他們已經有人讓出了座位,我不禁在心裡偷偷的埋怨自己:真不應該,我之前應該把座位讓給他,我已經五年級了,既然學習了這種禮儀,就應該去用行動證明。也應該用行動監督自己,讓自己成為一個真正懂禮儀的小學生,而不是只是學了,但卻不懂得把禮儀應用到生活中。這件事告訴了我要幫助他人,也讓我很尷尬。

  我想忘掉這件事,但是記憶卻像被鎖住了一樣,忘不了。

  六年級:hejing

您正在瀏覽: 內疚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內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