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地府來的鄰居(26) 2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地府來的鄰居(26)_2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2800字  編輯:小景

叮咚……叮咚……好像是水滴的聲音。這裡怎麼會有水滴的聲音?這裡是哪兒?我的生命已經耗盡了嗎?李詩竹呢,他還好嗎?嚴汪覺得精神恍惚,不知道自己是睜着眼睛還是閉着眼睛,他只聽見水滴的聲音一直回蕩在自己的耳際。過了一會兒,水滴聲嘎然而止。 

  “你應該有意識了吧?”一個聲音說。 

  嚴汪應聲緩緩睜開了眼睛,眼前的事物逐漸清晰起來。一位鶴髮童顏的老翁眯起眼睛看着床上的他,把那隻溫暖的手從他的額頭移開。 

  嚴汪從床上撐起來,運功檢查全身的每一個細胞,每一個細胞都是活蹦亂跳的,一點也不像消耗過精神力的狀態。他驚呼自己竟然可以恢復到這樣的程度,不由地仔細打量眼前這位老者,覺得他似曾相識,小心探問道:“老先生,是您救了我?” 

  “呵呵,正是老朽!” 

  “晚輩躺了多久?” 

  “整整三天。” 

  “地球時間?” 

  “沒錯。” 

  “請問,這兒是……” 

  “極星。” 

  “這麼說,前輩可是華佗仙人?”嚴汪覺得有門。 

  老者點頭表示自己的身份。 

  嚴汪用高達三尺的跳躍來顯示自己的激動:“這麼說我們從時空裂縫出來了?哈哈哈哈……太好啦太好啦!” 

  華佗仙人叫嚴汪先別激動:“你還是看看你的朋友吧。” 

  嚴汪經華佗仙人這麼一提醒,方想起李詩竹。他扭頭一看,李詩竹正躺在離自己不遠處的另一張床上,雙目緊閉,作暈厥狀,擔心地問:“他沒事吧?” 

  “跟你一樣,我用治癒術修復了他的精神力,你沒有肉體的累贅,很快就醒了,他的精神雖然已經修復,但肉體還受着傷,可能還要休息一會兒,他才能重新獲得身體的控制權。”華佗仙人說。 

  嚴汪點點頭,又問:“我們倆當時不是在時空裂縫嗎?是誰把我們帶到您這兒來的?” 

  華佗仙人笑道:“是你想不到的傢伙,白無常。” 

  “什麼?!白無常?!” 

  華佗仙人點點頭。 

  “嘿,真沒想到他在第一時間救了我們。我還以為他只會設擂台比武呢。”嚴汪怎麼也想不到。 

  “你可別這麼想,白無常設擂台只是要鍛煉他的能力,他還是善解人意的。”華佗仙人說。 

  “哦,那現在他人呢?”嚴汪問。 

  “他的擂台還沒有打完,就先告辭了。”華佗仙人說。 

  “看看,還是想着擂台嘛。”嚴汪自言自語。 

  華佗仙人聽出嚴汪說的是違心話,不再說什麼了。 

  兩人聊了一會兒鬼神的無聊事迹,又聊了一會兒人界的那點瑣事,嚴汪突然想起了李詩竹的事,就對華佗仙人說:“老先生,晚輩今日來是有事相求。” 

  “我知道,是為李詩竹中獄亡咒的事吧,我修復他精神力的時候就知道他用的是假體,菩薩也在他的身體里留下了信,囑咐我治好他。” 

  “這麼說前輩願意治他了?” 

  華佗仙人點頭。 

  “可是,我們雖然收集了足夠多的鬼魂,鬼十將我們只收集了兩將,還差三將啊……”嚴汪牢記菩薩的要求。 

  華佗仙人聽了哈哈大笑起來:“這鬼十將乃人類的邪惡所生,自然要留給人類消滅。鬼魂是你們地府的東西,我要他做什麼?菩薩是別有用意啦。” 

  嚴汪恍然大悟,明白了菩薩只是想以此提高自己的任務完成率而已。 

  正在這時,李詩竹醒了,嚴汪趕忙把李詩竹扶起來,又把事情的經過的經過告訴了他。 

  “這麼說華佗仙人肯治我的獄亡咒了?”李詩竹問。 

  嚴汪學華佗仙人的樣子點頭。 

  “那還等什麼,快治啊!”李詩竹等不及了。 

  “看看,我還沒着急呢,”華佗仙人笑了,“你以為治療獄亡咒這麼容易啊?我需要材料,材料!懂嗎?” 

  李詩竹急不可待地走到華佗仙人面前,抓着他的身子可勁地搖:“您要什麼材料,告訴我啊,我和嚴汪一定給您找到!” 

  華佗仙人一個活了三千八百五十六萬七千四百三十二年(雖然神仙是不死的,但是活了這麼久也算老年人了)的神仙,被李詩竹搖的暈暈糊糊昏天黑地,運了好一陣子氣才恢復過常態。他咳嗽了兩聲,用那令人渾身足以泛起許多次雞皮疙瘩的眼神盯着嚴汪和李詩竹:“你們真的決心找到我要的材料嗎?” 

  兩人點頭。 

  “獄亡咒是一種邪惡、憎惡的咒語,就得用神聖的力量去攻破他。你們決心收集這股力量,我就把這股力量所需要的材料給你們列出來。”華佗仙人說。 

  “說吧,我們聽着呢。”李詩竹說。 

  “鳳凰涅磐后留下的三根鳳凰尾。” 

  嚴汪的腿抖了一下,李詩竹不知所措。 

  “彗星的活動噴射芯。” 

  嚴汪的左腿抽筋了,李詩竹還是不知所措。 

  “雷電的一小塊鱗片。” 

  嚴汪的右腿抽筋了,李詩竹仍然不知所措。 

  “光明窗口的一束光明花” 

  嚴汪“撲嗵”一下跪在了地上,臉色蒼白,額頭上只冒冷汗。李詩竹只有不知所措:“嚴汪,你怎麼啦?” 

  “李詩竹,我們要收集到華佗仙人的材料,看來是不可能了。”嚴汪爬起來,支支吾吾地說。 

  “為什麼?”李詩竹問。 

  “先說鳳凰涅磐后的鳳凰尾。鳳凰乃神聖的生物,每次它察覺到自己的壽命將要耗盡的時候,就會用足以燃燒一個星球的火焰來讓自己的生命體重生,在這期間,它身上的羽毛就會全部脫落,重新生長出新的來。按理說,得到三根涅磐后的羽毛應該很容易,但是脫落的羽毛隨着火焰的熄滅也會消失,我們只能從火焰中來取這三根羽毛,可是從這樣的火焰中取羽毛……”嚴汪停頓了。 

  李詩竹的腿抖了一下。 

  “再說彗星的活動噴射芯。彗星之所以拖着尾巴穿梭在宇宙,就是因為這個活動的噴射芯,噴射芯所噴射出來的能量也是能夠擊破邪惡的武器。但是這個噴射芯在彗星內核最中心的部位,要取它就像取定時炸彈一樣,必須一氣呵成,不能激活彗星內部的其它物質,不然就會引起彗星爆炸,那時候就算我沒事,你也不可能沒事吧?”嚴汪說。 

  李詩竹的左腿抽筋了。 

  “然後說閃電的鱗片。閃電由光能和熱能組成,它的身上有一些細小的鱗片,據說可以辟邪,它的體積只是細菌的百分之一,首先我們很難發現它。再說閃電的速度你是知道的,就算你發現了它,在這麼短的時間怎麼弄到它?”嚴汪問。 

  李詩竹的右腿抽筋了。 

  “最後說光明花。它是上帝匯聚光明的產物,只生長在光明窗口。光明窗口每天都會出現,但只在新一天開始的那一瞬間出現,超過一微秒都會消失。你能那麼准地把握時間嗎?” 

  李詩竹“撲嗵”一下,跪在了地上。 

  “嚴汪,你說我還有救嗎?”李詩竹看着別處對嚴汪說。 

  “那得看你能不能收集到這些材料了。”嚴汪剛才雖然失態,但是現在鎮定多了。 

  時間交給了李詩竹去思考,但是思考後的結果肯定是註定的。 

  “我試試!”李詩竹說出了答案。 

  “好,等的就是你這句話!”嚴汪拍拍李詩竹的肩,“我也會儘力幫助你的!” 

  為了李詩竹的性命,一次材料的收集開始了……

您正在瀏覽: 地府來的鄰居(26)2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地府來的鄰居(26)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