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地府來的鄰居(22) 2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地府來的鄰居(22)_2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2300字  編輯:小景

“各位觀眾,兩位參賽着,經過幾個回合的比拼,處於領先位置的是自大鬼!不過李詩竹不用擔心,你一定會反敗為勝的。正所謂那個……” 

  “別說書了!開始比賽!”眾人第三次咆哮。 

  “好啦好啦,現在開始聽第三題。”嚴汪叫群眾熄火,馬上開始比賽。 

  嚴汪說是開始比賽了,可是腦子裡一點思路也沒有——出什麼題呢?不說吧,群眾又要咆哮,說吧,又沒什麼說的。算了,硬着頭皮上吧。 

  “那個……是吧?這個……對不對?那啥……啊?”嚴汪一邊胡亂磨嘰一邊想題目,可是就是想不出來,那就還得說啊:“那個……是吧?這個……對不對?那啥……啊?” 

  眾人:“華麗地去死吧!” 

  “好好好,你們別打了,我有題了,真的有題了!”已是血肉模糊的嚴汪從眾人的攻擊下掙扎了出來。 

  “聽好了,問:蝸牛想要養一頭豬,結果真的養了一頭豬,請問這是為什麼?”嚴汪好不容易想到這個問題。 

  “不可能!不可能!絕對不可能!蝸牛怎麼可能養豬呢?豬養蝸牛還差不多!荒唐!”自大鬼覺得這個問題是有問題的! 

  李詩竹也認為不太可能,可是看見嚴汪一直給他眨眼睛,也就是說這是一個沒有問題的問題了。 

  等等?蝸牛為什麼一定要是動物呢?那保鏢不是也叫棍子嗎?哈哈,我知道啦! 

  “因為蝸牛是個人!人當然可以養豬!”李詩竹豁然開朗,說出了答案。 

  “恭喜你答對啦!”嚴汪一邊歡呼一邊說。 

  “不公平!不公平!這也算答案?”自大鬼抗議。 

  “怎麼不公平啊?我有沒說蝸牛不可以是人。”嚴汪笑道。 

  “哼哼,那你咋不說蝸牛是神仙呢?咋不說蝸牛是鬼呢?”自大鬼冷笑。 

  “對啊,我問你啊,那你咋不說蝸牛是神仙呢?咋不說蝸牛是鬼呢?只要你回答了,你還不是答對啦,誰說問題只能有一種答案?可惜你不說啊!”嚴汪氣自大鬼。 

  “哇呀呀呀呀……氣煞我也!好吧,快說最後一題,我就不信打不過你個李詩竹!”自大鬼一邊跺腳一邊說。 

  嚴汪聽自大鬼這麼一說,也感到這最後一題一定要想好,現在雙方都沒有優勢,自大鬼已經掌握了腦經急轉彎的題型,該出個什麼題李詩竹才能獲勝呢? 

  等會兒,自大鬼。自大鬼?自大鬼!對啊,他是自大鬼啊!他不是自大嗎?!我有辦法啦!哈哈! 

  “咳咳,最後關鍵的一題!參賽者聽好啦!”嚴汪說。 

  “這個……”嚴汪死死地看着自大鬼,“請解釋‘謙虛’這個詞語!” 

  李詩竹愣了,他看着自大鬼。 

  自大鬼也愣了,他低下頭。 

  李詩竹知道這是嚴汪專門對自己出的題目。他覺得自大鬼可憐,但是為了快點贏得比賽去極星,他還是說了:“謙虛就是……不自高……自大,不自以為……滿足的意思。” 

  “自大鬼,你還有什麼要說的嗎?”嚴汪問。 

  “……”自大鬼無奈地搖了搖頭,“我還能說什麼呢?這個題目我完全沒有勝算,我畢竟是自大鬼,怎麼會明白謙虛的意思?哈哈……” 

  “真是不公平,竟然對自大鬼出這麼一個問題,不過算了,我也認了吧……”自大鬼自言自語。 

  “這個問題對於你我根本沒有不公平!”李詩竹朝自大鬼大聲說道:“這場比賽雖然是我贏了,但是對於自大鬼你來說也有收穫。你現在因該明白,永遠自大對於自己並沒有好處!你是由世間所有生物的自大心理產生的異種,這個世界不會容納一個自大組成的生物,現在你明白了謙虛的道理,就因該反省,自己到底是繼續在世界的一點點排斥下生活還是捨棄自大去學會謙虛!?” 

  “那我現在到底該怎麼辦?我真的好痛苦,自從來到這個世界,我從沒這麼痛苦過。我到底該怎麼辦?”自大鬼被李詩竹的一席話動搖了。 

  “現在你的面前有兩條路可以選,”李詩竹停頓了一下,“一條,你繼續自大,繼續被世界一點點排斥,直到你從世界中永遠淘汰。另一條,你改掉自大的習慣,學會謙虛,讓世界給你的路會越來越寬闊,相信你會被世界包容的。” 

  “我選擇第二條!我該怎麼做?”自大鬼迫不及待。 

  “你選進入我的捉鬼袋子里,等見了華佗仙人,他會告訴你的。”李詩竹說著展開了捉鬼袋子。 

  “自大鬼,不要被他們騙了!千萬不要進捉鬼袋子里啊!”其他八個兄弟紛紛走到自大鬼面前阻撓。 

  “你們別說了!這是我自己的選擇,你們沒有權利干涉!你們不明白自大的痛苦,就算是騙局,我也認了!”自大鬼說著,推開兄弟們走進了捉鬼袋子里。 

  李詩竹收好捉鬼袋子,看了袋子足足一分鐘:“自大鬼的選擇是對的。” 

  接着李詩竹走到剩下的鬼八將面前,伸出手:“拿來吧。” 

  “什麼啊?”八將裝傻。 

  “你們該給我的獎勵啊。”李詩竹手伸得更長了,“別耍賴啊,否則我不敢保證以後還會有人來找你們決鬥。” 

  鬼八將無奈,只得給李詩竹該給的東西。 

  “李詩竹,嚴汪,這次算你們厲害,不過你們別想阻止我們殺華佗仙人!我們還會再見的!”八將說完從兩人的目光中消失了。 

  “你們都賠了夫人又折兵了,還有力氣殺華佗仙人啊?”李詩竹對着他們離開的方向大聲喊。 

  “李詩竹,別鬧了,既然他們還沒有停止行動,我們也要抓緊腳步先到華佗仙人那裡,你的詛咒過不了多少天也要發作了。”嚴汪摧李詩竹。 

  李詩竹銷毀了飛行器,裝備上了鬼八將給自己的東西,對嚴汪說:“我倒是想快啊,可是距離極星還有那麼遠,我們怎麼快啊?” 

  “事到如今,只能用那個辦法了……”嚴汪說完沉默了。 

  “什麼辦法啊?”李詩竹問。 

  “那就是……”

您正在瀏覽: 地府來的鄰居(22)2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地府來的鄰居(22)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