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交易少女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交易少女_1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pp958

深夜。 

  她在床上蜷縮着,並且不斷地翻滾着。直覺告訴她,很難受。 

  她起身,右手捂着腹部,左手打開床頭上的檯燈,穿上拖鞋,慢慢地,搖晃着走向衛生間。她想嘔吐。 

  打開馬桶的蓋子,她想嘔,嘔不出來,反而覺得更加難受。她的兩隻手抓着睡衣,緊緊地抓着。好難受,好難受,簡直要昏厥過去。她小聲地呻吟着,生怕吵醒了年邁的奶奶。過了一會,意識都有些模糊。額頭上滲出一層汗水。很痛苦。 

  她艱難地忍着,心想這樣還不如在她的胳膊上面割一條口子痛快。 

  就在這時,她身邊出現了一個少女。時間也凝固了。 

  黑髮披肩,黑色的瞳仁看不出任何感情,一件黑色的巨大風衣。 

  “你……難受嗎?”少女沒有血色的嘴唇一張一合,聲音彷彿從地獄傳來,那樣地不真實。 

  她抬頭。 

  “你……難受嗎?”少女再問。依然聽不出她話語里有什麼感情。 

  痛苦的感覺使她說不出話來。她點點頭。 

  少女說:“我可以幫你解除這樣的痛苦,只是,你要付出一些代價。” 

  她勉強地問:“什麼樣的代價?” 

  “和這樣的疼痛對等的代價。但是,必須是你自身付出代價才可以,別人是不可以代替你的。可以是你擁有的東西,也可以是你自己的身體。就像你剛才想的,在你的胳膊上割一條傷口。”少女回答。 

  她想了想,拿不定主意。 

  少女見她這樣,說:“不想這樣嗎?那,我走了。” 

  她慌忙地說:“別走!我……”她皺了下眉,“同意。” 

  少女問:“那,你願意付出什麼樣的代價?” 

  她說:“……就像剛才我所想的那樣吧。在我的胳膊上,割出一道傷口。” 

  少女說:“可以。”隨即,便消失不見。只有聲音還在她耳邊徘徊:“交易成立。如果想要再召喚我,就在心裡默念三遍:交易少女……” 

  她茫然地看着少女消失的地方。覺得一切是那麼地不真實。突然,她覺得左胳膊一熱,有液體流出。她看向她纖細的胳膊,上面是一道深深的傷口。血液不斷地流出。很疼,但是,比起剛才的疼痛,已經好了許多。她驚奇地發現,剛才疼痛的地方,已經不再疼痛。她不覺撫摸了一下腹部。 

  …… 

  從這以後,她不再自己忍受痛苦,而是在想到能交換的代價時召喚那個少女。 

  今天的傷害,是成績。 

  她史無前例地考了個很差的成績。她覺得在同學面前抬不起頭來,就連老師,也深深地嘆氣。 

  她立即想到了那個少女。她在心裡默念着:“交易少女,交易少女,交易少女……”少女飄然而至,時間也在她出現的時候,停了下來。 

  少女問:“你,受到了什麼傷害,想要用什麼來交換?”聲音依然沒有感情,也不像是從她的嘴裡發出來的。 

  她說:“考試。我要用我的身體來交易:願意在3天之內,左手不能工作。” 

  少女說:“這個代價超過了一場考試。你是選擇把代價縮小,還是,把考試考好的次數增加?” 

  她思考片刻,說:“把考試考好的次數增加。” 

  少女說:“交易成立。你考好的次數為:3次。”說完,便消失了。時間也恢復了,只是,恢復到了宣布成績的時候。 

  如願以償,她得到了滿分。而她的左手,也不能動彈了。但是她覺得很值得。 

  日復一日,她召喚少女的次數也逐漸增加。 

  一天上學。 

  她走着人行橫道,打算過馬路,誰知道,一輛白色的轎車飛奔過來,彷彿剎車失了靈,車上的司機驚叫着,雙手鬆開了方向盤,並且抱住腦袋。當她反應過來時,已經被撞倒了。鮮血噴涌,白色的車上,也染上了血色。其實只要調轉一下車的方向就可以,可是,那個司機,早已經嚇得丟了魂。 

  她靠着最後一點的意識召喚少女。 

  少女還是那身裝扮,那副表情。時間,停了下來。 

  她慌亂地說:“救活我,我用我的一切來交換。”死亡的恐懼已經使她顧不上許多,這時她只有一個想法:一定要活下來。 

  可是,少女搖搖頭,說:“交易的,是傷害以外的你所能交換的代價。這次,你所受到的傷害,是致命的。生命是人類的一切,沒有了生命,你就什麼都沒有了。所以,交易無法成立……” 

  少女的聲音那麼夢幻,她獃獃地望着天空,已經死去了。時間恢復了,但是,她再也感覺不到。 

  少女在空中沒有絲毫感情地看着,冷漠地把一個本子上的她的名字打了個叉。 

  她又去找下一個人了。 

  …… 

  【完】

您正在瀏覽: 交易少女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交易少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