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逆流的魚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逆流的魚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一年前,在家鄉的溪邊散步,迎面吹來的風的甚是清爽,感覺很愜意。正在悠然間,突然看到有一條小魚為了不被玩耍的小孩捉到,竟不惜逆水而游,向水流的反方向逃去……

  波光粼粼溪面,在陽光的折射下,像有萬顆鑽石在閃爍,而水的下方,對魚兒來說卻像是另一個世界。它像是一個囚籠,囚住水中的生物,讓他們永遠不能到水上來。那條小魚在水下拚命地游,就像是一個追求自由的人,這從它不停擺動的身體里,可以看出那種渴望---那種為了自由不肯屈服的抗爭精神!水緩緩的向東面流着,小魚為了逃脫捕捉,不停的向西面游去。兩邊的水草伸展着身姿,彷彿要留住小魚,可小魚一刻也不願停下來,它吐着泡泡,奮力地向前游着,似在對水草說:“我絕對不能落入這些人的手裡!我要自由!不要一輩子呆在魚缸里!”我不禁想,這魚是有多傻多固執啊;有人類的照顧不好嗎,不用擔心被大魚吃掉,不用擔心沒有食物,還可以住在漂亮的玻璃屋裡生活……

  此刻的小魚,它在想什麼呢?或許我可以化身為魚,現在我就是那條逃跑的魚,當我面對來自人類的抓捕,我心裏面一定只有一個信念:我是魚,我不能離開這片水,即使碰得頭破血流,失去生命,我也要逃!因為自由是我的特性,沒有了自由,我還是魚嗎?想到這裡,我油然生出一股敬意,原來魚一直用行動來?I衛自己的精神,而這種精神,在安靜舒適的魚缸里生活着的觀賞魚是體會不到的。正如我們這群獨生子女,一直都生活在安逸舒適的環境里,遇到挫折、困難的時候,便手足無措,一次次退縮、逃避,或找父母解決,這於我們的成長根本沒有好處。

  我的目光又再一次的落到了小魚身上,我看到它身上閃爍着異樣的光輝。他帶着追求自由的的精神、夢想,慢慢游遠……

  六年級:花意嫣然shanana

您正在瀏覽: 逆流的魚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逆流的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