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假如給老虎三天無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如給老虎三天無人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虎年即將過去,人們歡歡喜喜地迎接兔年。虎年已被淡忘,而虎似乎也即將走向終點。

  虎是森林之王,這點是大家公認的,但有些人似乎認為自己比虎更尊貴,自己是更高級的動物,從此,虎的噩夢來了。獵槍,陷阱,電鋸……他們如同是一群幽靈,將老虎折磨的沒有一天好日子。首先,人們砍掉大片的森林,伐木隊的工人在順路打點野味什麼的,也算是一種快樂。但這種快樂是建立在別人的痛苦之上的,動物們受不了了。尤其是那位王者——老虎(自從有了人後也就不算什麼王者了),自己沒了住的地方,吃的還被人們搶去了,生存條件沒有了。老虎也不愧是森林之王,生存能力也是相當的高。將就着,也能生存。可人類不滿足,前幾年砍樹,打野味都是暗的,這次明面上來:直接將矛頭指向了老虎——一桿獵槍偷偷從灌木叢中伸出,呯!一枚子彈呼嘯而過,不遠處,一隻老虎應聲倒地。幾天後,它將同時出現在服裝店,餐桌,藥店;同一時間,另一地點,一隻老虎在林中轉悠了大半天,終於看到了一隻兔子。潛伏,等待,之後猛地一撲。兔子逃之夭夭,而可憐的老虎現在卻在陷阱里掙扎。一天後,那個布下陷阱的人發現了它,它的命運和那個同胞一樣。

  老虎的數量越來越少,人們開始反思。不過人們反思的是這些東西:老虎要是滅絕了,我們穿什麼虎皮?吃什麼虎肉?虎骨沒有了,我們怎麼用藥?還有人認為老虎很漂亮,滅絕後不能飽眼福。這一切的怎麼辦彙集到一起,終於有了一個辦法:將老虎關進動物園,大量繁殖,一方面供人們觀賞,人們飽了眼福,動物園得到了錢,兩全其美。另一方面也給了偷獵者一點心靈上的安慰:動物園裡還有很多老虎,我打一隻沒關係。人們都在談這動物園裡的老虎,野外的老虎和偷獵者似乎被人們淡忘了。我也去過動物園,那些頭上寫着“王”的大貓確實很漂亮,但我的夢想還是看一看老虎。不過現在看來。這個願望似乎很難實現了。

  虎年就要過去了,我真的希望自己能在老虎的有生之年完成這個願望。我要看老虎!難道只有給老虎三天沒有人類,我才能在第四天看到老虎?真正的老虎,在森林裡叱吒風雲的老虎!

  不是動物園裡的大貓,也不是藥店,商店裡的虎骨,虎皮。

您正在瀏覽: 假如給老虎三天無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如給老虎三天無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