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溫暖的黃昏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溫暖的黃昏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沒有什麼阻礙能阻擋親情的力量。因為只有博大的愛才能消融人們心中的仇恨,這就是人性的光輝。就在前幾天,我媽媽的母愛又一次發出耀眼的光華,像燦爛溫暖的陽光消滅一些細菌一樣地使我心中的怨憤,化為烏有。 

  那天,爸爸去外地出差,晚飯我和媽媽準備到外面去吃大餐。在去飯館的一路上,和煦的風吹在臉上,卻不那麼涼爽;藍天中自由翱翔的鳥兒高聲啼鳴,卻不那麼動聽;身旁被修剪過的整齊美觀的草坪,卻不那麼自然。一切似乎預意着不祥。我和媽媽都沉默不語,因為剛剛才發生了一起衝突,我考了一個良回家,媽媽非常生氣。我心想:考了良我已經夠傷心了,你還給我雪上加霜,又不是你考試,沖我發什麼脾氣!我越想越氣,越想越委屈。但是我選擇更媽媽不說話,冷淡關係的報復方式。 

  用完晚餐,我依舊一臉冷漠,媽媽也看出我的心思,但沒有把它當回事。走出飯館,黃昏時分的雲彩特別美,變幻莫測的雲朵被擁有無數美艷動人的色彩的霞光披上五彩斑斕的外套。小小的泛着一點點黃光的太陽要疲倦地“下班”了。可是不知何處,吹來了一陣陣寒冷刺骨的風,吹得穿着單薄的衣裳的我瑟瑟發抖,但我堅強地忍住了,因為我不想在媽媽面前表現出軟弱。媽媽卻慈愛地看了一眼在寒風中艱難地行走着的我,不忍地皺皺眉頭。但在我眼裡,她是嘲諷地看着我,不惜傷身爭勝,又固執又愚蠢。忽然,媽媽問我:“冷嗎?”“不冷!”我執拗地說。但是媽媽卻毫不猶豫地脫下穿在她身上的厚厚的大衣,披到我的身上,我驚訝地望着她,媽媽一臉慈眉善目,沒有一絲對大衣的不舍和對我的無奈。我感動極了。這就是最聖潔的愛——母愛,它驚天地,泣鬼神,無人不知,無人不曉,它無私無畏,博大寬廣。在凜冽的寒風中,媽媽穿着一件短袖襯衫,渾身冷得發抖。大衣裹在我身上,全身上下暖洋洋的,只不過心窩裡比這更溫暖。我的兩行熱淚滾落下來,我趁媽媽不注意的時候拭去了,我不想讓媽媽看見我流淚了,怕她又開始心酸。但雖然我流着淚,心裏面,卻又激動又感動。古往今來,母愛的偉大不知有多少人讚頌過,不用我多說,但是媽媽無私又寬廣的愛卻深深打動着我。我依偎在媽媽懷裡,向著即將落下的太陽走去,多彩的雲朵下,這是多麼美的一幅畫卷。這時,我心想,媽媽就要老了,不能沒有兒女的陪伴,我要伴着媽媽走完她輝煌的一生,之至她生命的最後一秒,永不分離。 

  (把這個真實故事寫下來的時候,我在流淚)

您正在瀏覽: 溫暖的黃昏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溫暖的黃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