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_4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書是知識的海洋,智慧的翅膀。這幾天,我讀了幾本書,其中《魯濱孫漂流記》這本書令我大為感嘆,深受啟發。

  《魯濱孫漂流記》是英國作家笛福寫的,這本書主要講述魯濱孫乘坐的小船沉沒與海中,他是唯一一個活下來的人。他來到了一座荒島,在此生活了26年後,魯濱孫就下了一個野人取名“星期五”。有一天清晨他們救下了船長,船長答應送魯濱孫回國,半年之後,他終於回到了自己夢寐以求、日思夜想的國家——英國。

  魯濱孫在嚴酷的現實面前,戰勝了種種困難,頑強生存下來的精神、品質,深深的把我打動了。雖然像魯濱孫那樣的遭遇是極少見的,但是,學會生存、具備自我保護的能力,對每一個人都十分的重要啊!

  我們要學會魯濱孫機智勇敢、沉着冷靜、有勇有謀、聰明能幹、吃苦耐勞、樂觀,擁有積極向上的人生觀的品質。還要學習魯濱孫遇到困難時把好處與壞處對比起來看,倒是好處比壞處要多,從中也可以找到聊以自慰的事情。

  我也從中領悟到:如果遇到困難,只要我們沉着冷靜、慢慢思考就會想出一個好辦法,然後破解重重困難。這樣我們又向“做魯濱孫這樣的人”這個目標跨進一大步了。

  相信自己,你始終會達到目標的,讓我們向著標杆勇往直前吧!

您正在瀏覽: 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