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家有大愛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家有大愛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嚴肅的爸爸,慈祥的媽媽,有趣的姐姐,可愛的弟弟,還有我,組成了這平凡又溫馨的家。我愛爸爸、愛媽媽、愛姐姐、愛弟弟。

  我爸爸就像戰國時期那正義的俠客,武藝高強、俠骨柔情。我經常幻想我和爸爸要是變成了一對俠客,路見不平、拔刀相助那有多好。

  爸爸雖然年齡有點大,但體力卻很好;記得有一天晚上,我、弟弟和姐姐在院子里玩,我和弟弟做俯卧撐,結果我做了五個,弟弟做了三個,爸爸看見了,一口氣做了一百個,我們三個都驚呆了。看來爸爸也是個運動健將。

  聽媽媽說,爸爸是個非常自我的人,干任何事都想讓別人按他的意思做事。的確,這是爸爸的一個缺點,爸爸一定要改正喲!

  爸爸是個不怕吃苦的人,從正月里出去打工,一直到年底才能回家,在家還待不了一個月又要走。所以他為了我們的未來,常年在外,不怕勞累、不怕辛苦。因此,我要對您說:“爸爸,我理解你”

  “瀟瀟,你這個懶蟲,快起床了,媽媽要去玉米地,你和磊磊起床了,就把火爐點着,鍋里有剩菜,留給你和磊磊……”聽,媽媽又在嘮叨了,“好,我知道了”我應付了一下,就又睡著了。

  唉!媽媽也挺辛苦的,務莊稼本來就很累,回家還要聽我和弟弟說這說那的,還真有點過意不去。唉!

  我的媽媽是世界上最好的媽媽。她就像一個少林寺的十八銅人之一,好像永遠不知道累似的。

  大家可能會想我的媽媽肯定是一個很優秀的母親,但我告訴你們,千萬別這麼想,我媽媽什麼都好,就是愛嘮叨,媽媽的這個缺點,就像天使潔白的翅膀沾上了一團污泥,如果能除去這團污泥,媽媽將是最美麗的天使。

  我覺得無論如何,媽媽是世界上最好的人,每個人都不能忘記自己的媽媽。

  我的姐姐說好了,就是奇怪,說壞了,就是城府及深——高興了對誰都好,生氣了,就像是要吃人似得,嚇死人。

  記得有一次,我不小心碰了一下她的文具盒,她就對我大吼大叫,讓我再也不許碰她的東西,我心想:不就是動了一下文具盒,有那麼嚴重嗎?哼,有什麼了不起,不就碰了一下嗎。就在這時候,弟弟叫我去玩,剛出門我就說:“走咯,我再也不想和你這個怪人待在一起了……”一句話還沒說完,姐姐就怒氣沖沖追了出來,我撒腿就跑,雖然這樣有失君子風度,但還是逃命要緊,真是天無絕人之路,正在這時候,救星來了,我趕緊逃到了媽媽身後,我看你這個“魔女”怎麼辦,果不其然,姐姐瞪了我一眼,就去繼續“泡電視”去了。

  記的有一天,我和弟弟正在看《凱甲勇士》,忽然聽見姐姐在廚房興高采烈的狂笑,媽媽也在笑。我趕緊跑到廚房問姐姐她在高興什麼,姐姐說,她考上了一中,而且全縣第五名,聽了這句話,我那個羨慕、嫉妒、恨呀,哼,不就是個小小的縣一中嗎,姐姐真是志向小,我的目標可大了,普通大學我根本看不上,北大才是我心中的目標,我一定會趕上並超過姐姐的。

  我雖然嫉妒姐姐,但我還是要感謝她,要不是她輔導我,我也不會從一年級到六年級連續全班第一,更不會有那金光閃閃的六張獎狀,姐姐,瀟瀟謝謝你。

  “哇……”弟弟又在鬼叫了,我問弟弟在幹什麼,弟弟說,他被小貓咬了,“哈哈哈……真是小貓吃老鼠,誰讓你把它給惹毛的,活該”幸災樂禍的我又來嘲笑他了,誰讓我倆是貓狗的習性呢!

  弟弟今年八歲了,可他和六歲的弟弟沒什麼兩樣。我和姐姐經常拿他開心。記得有一次,姐姐的同學來我家找姐姐。姐姐神秘的拿來一條裙子,我們給磊磊穿上,“哇噻”我們都尖叫起來,什麼男生嘛,簡直就是一個可愛小姑娘,正當我們驚訝的時候,磊磊哭着喊着要去找媽媽,這下可麻煩了,我們幾個趕緊把裙子給他脫下來,弟弟笑了,看來小孩子也是有尊嚴嘛。

  弟弟也是很調皮的,今年夏天的一天我和磊磊跟着婆婆去山溝里放驢,驢在吃草,我和弟弟閑着沒事幹,還搞起了建築,我們倆找了一個好地方,決定弄一個小泉,可是裡面的沙子太多了,必須把沙子弄出來。只見弟弟脫下衣服,鑽進水裡,立馬熱火朝天的幹了起來,真是童年無忌。

  我覺得家,就像一桌菜,一盤有一盤的特色。

  在家裡,你愛我,我愛你,不羨慕有錢的人,只希望你好、他好,大家好。這才是家,家和萬事興,這才是小家有大愛。

  甘肅天水武山縣鴛鴦初級中學六年級:侯瀟瀟

您正在瀏覽: 小家有大愛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家有大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