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浙江的春節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浙江的春節_4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百里不同風,千里不同俗。”我的家鄉在浙江,浙江有許多名風名俗和很多地區不一樣。 

  春節是我國第一個古老的節日,也是全年中最重要的一個節日,因此春節的民風民俗也多種多樣。因為相傳年獸怕紅色,怕火光和怕響聲,所以人們便貼對聯,放鞭炮和敲鑼打鼓等習俗。 

臘月中旬的時候,鞭炮上市,商店裡的老闆進來了許多的鞭炮,有手雷炮,甩炮,飛天炮……有許多的小孩子去商店裡購買鞭炮,生意非常紅火,我們小孩子玩得高興,老闆就開心。 

  在浙江的春節中,活動豐富多才,帶有民族的的濃郁特色。在農曆臘月二十三的時候,傳說這日是“杜老爺上天”這一天,因此家家都要祭杜神,請求他上天之後多說好話,吉利話。民間傳說,杜老爺上天專門告人間的善惡,一旦那家被告,小罪要減壽一百天,大罪減壽三百天。 

  除夕是指每年臘月的最後一天的晚上。過了那一天的十二點。我們就長大了一歲。除夕那天晚上,在我外婆家吃團圓飯,蔡很鮮美,有老鴨煲,美味的蝦,還有好吃的羊肉。壓歲是由長輩發給晚輩的,並勉勵我們在新的一年裡學習進不。 

這就是浙江的春節。

您正在瀏覽: 浙江的春節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浙江的春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