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烙我心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烙我心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祖國烙我心。”

  晴空萬里,白雲悠悠,太陽公公笑眯眯地在天上哼着小曲,小鳥在樹上唧唧喳喳地叫着。我雙手抱着雙腿,坐在大樹下,心情也如這般好。那是因為祖國變得強大起來了。

  我記得,燕子姐姐又一次從加拿大回來。看着從加拿大才回來的姐姐,我覺得姐姐好棒,找了一所有名的大學教授結婚,人又漂亮,成績又好,現在有移居到加拿大,太“爽”了!我對這正在看電視的姐姐說:“姐姐,你一定成績特別地出眾吧!”姐姐轉過頭來說:“那長大后媛媛的成績也一定很好了,到時候移居和姐姐住到一起來吧!”我想都沒想就說:“當然不要,我不想出國。”也就是在那是,我發現祖國不知在什麼時候,住進了我的心房。

  “中華人民共和國在今天成立了!”這是毛主席在天安門城樓上的莊嚴宣告。聽見此句話后,人們都沸騰了起來。大家唱的唱,跳的跳,臉上洋溢着興奮的神情。2008年在我國的汶川又發生了8.0級特大地震。在這次地震中,展現出了中華兒女團結的品質,並且救災反應較快,讓世界看見了中國人的品質和治國效應;接着有成功地舉辦了“奧運會”·“殘奧會”。開幕式上,氣氛熱烈,還有着許多朝代的表演,還有一些表演當中組成了繁體`甲骨文·金文等中國漢字的演變過程,讓世界了解了中國。閉幕式上,表演得很和諧·柔和。還用人組成了祥雲的圖案,表演人員表演是行動不見有一絲停瀉,迅速而自然。大地震后的“奧運會”“殘奧會”的成功舉辦,更讓世界對中國“刮目相看”;在2009年10月1日,我國舉辦了這10年來才辦一次的“大閱兵”。這次“大閱兵”上,共52種主要裝備接受了檢閱,全為國產,百分之90全為第一次亮相,像長劍——10巡航導彈·殲——10和東風——31甲戰略核導彈都是較為先進的。這次閱兵上,有8000多名官兵接受了檢閱。受閱隊伍文明、整齊、威武,並且這次閱兵,ABC、BBC等一些電視台都進行了直播。中國閱兵上的整齊,耶只有可能在朝鮮菜能看到,而朝鮮又沒有中國的閱兵宏偉。對於這次閱兵,世界多家媒體和電台都進行了直播和報道。我們怎麼能不為自己有一個強大的祖國而感到驕傲與自豪嗎?

  啊!祖國。你是我心中抹不去的記憶,您的每一次進步都令我振奮;啊!祖國。你是我心中抹不去的思念,時時刻刻縈繞在我的心頭;啊!祖國。你是我心中抹不去的色彩,您那繽紛的色彩時時跳動在我眼前。

  不論何時,不論何地,祖國永遠烙我心!

您正在瀏覽: 祖國烙我心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烙我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