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詹天佑》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詹天佑》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讀《詹天佑》有感 

  那天,我津津有味的讀完了《詹天佑》一書我現在還記憶憂新. 

  《詹天佑》的內容是這樣的:詹天佑是我國傑出的愛國工程師,從北京到張家口這一段的鐵路最早是在他的主持之下修築成功的.在這之前清政府剛提出修長的計劃就遇到了外國人的阻撓,他們想進一步的控制我國北部,詹天佑不怕困難,也不怕嘲笑毅然接受了這個任務,白天他攀山越嶺勘則線路,,晚上在油燈下繪圖、計算,還用着自己的智慧打通了八達嶺和居庸關的兩條線路,並設計了人字形線路. 

  詹天佑這個有着豐功偉績的傑出愛國工程師,他遇到困難總是想:"這是中國人民自己修築的第一條鐵路,一定要把它修好.否則會讓外國人譏笑還會使中國的工程師失一信心,他總是把這句話當作前進的動力,所以他遇到了困難總是豪不畏懼,這讓我不得不敬佩他!我不由得讚歎多愛國的詹天佑啊!他那強烈的愛國心是無法用文字表達出來的.在有困難的時候不想着為自己的?國爭光.他對工作極端負責,要不他怎麼會提早現年冰全線竣工呢?詹天佑不只有對工作一絲不苟的態度,而且還有創業精神,從他設計的人字形的線路就可以看出詹天佑的創新精神來源於實踐,勤奮.是啊,我們不是風好需要這一種精神嗎? 

  在現實生活中,我們要以詹天佑為榜樣!例如:"有些人總以為自己很聰明,很了不起,整天玩耍,不把心思放在治國安民產上或者是工作上,那一些勤勞的人即使沒有聰明的人那麼聰明,不過但只要有堅強的意志不但的努力,一定可以趕上聰明的人.不是中國有一名古話"聰明在於勤奮"我得多我來實踐、多留心觀察身邊的事物,做生活的有心人,到時候我也會如詹天佑一樣有這樣他新實踐的精神.一個人最生要的事情就是愛國,如果一個人可以深情的愛着自己的祖國那麼就是一個正直的人. 

  鷹是屬於天空,魚是屬於大海的而我們是親愛的祖國的!

您正在瀏覽: 讀《詹天佑》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詹天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