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不速之客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速之客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不速之客 標籤:不速之客作文

不速之客 

  前幾天,我家來了一個不速之客,這個不速之客使我家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那一天下午放學,我帶着數學考試滿分的消息到了家,只見爸爸靠在椅子上睡覺,媽媽則坐在椅子上看書。我想:爸爸怎麼比我還要早到家呢?他不是六點鐘才下班的嗎?不過這樣也好,我可以早點把數學考試滿分的消息告訴爸爸。 

  “咳咳,親愛的爸爸媽媽,你們優秀的女兒數學考試得了滿分。”我說時還故意學着大人的樣子咳了兩聲!我本以為爸爸媽媽會開懷大笑,但他們卻是苦笑!我氣呼呼的,媽媽見了便對我說:“楚宜啊,你把上班的公司倒閉了!” 

  “啊?!為什麼呀?那公司之前不是還好好的嗎?現在怎麼突然間就倒閉啦?”我一臉的驚訝和不解。 

  只見媽媽從一堆報紙中抽出一份,拿給我說:“你自己看吧! 

我接過報紙,上面明晃晃的寫着四個大字“金融危機”,金融危機是什麼,這又和爸爸的工廠倒閉有什麼關係呢……,我帶着一肚子的疑問看了下去,哦,“金融危機”最簡單的來說就是在這一段時間裡出現股票狂跌不止、房產價格暴跌、土地貶值甚至貨幣價值下跌的狀況,公司企業紛紛倒閉、失業率大幅上升至整個社會經濟陷入蕭條等,這些都稱為“金融危機”。 

  這時,媽媽愁眉苦臉的對我說:“金融風暴是一個不速之客啊!現在許多工廠都因為這個不速之客倒閉了,鄰居王阿姨也失業了,現在大多公司都倒閉了,失業人員越來越多!” 

  這個世界的不速之客為我們帶來了多少危害呀!這個不速之客是爸爸工作的的工廠倒閉,讓爸爸和其他叔叔阿姨失業!金融風暴,我恨你——這個不速之客!

您正在瀏覽: 不速之客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速之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