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珍藏童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藏童年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珍藏一份童年的回憶,總讓我為之而流連忘返;珍藏一份童年的回憶,總讓我為之而冥思感嘆。

  塵封而古老的塑料外殼上,半面支離破碎,另一面又布滿裂痕。其貌不揚,似不值藏,然而那別具一般的內心,卻讓我時時淌洋其中。那是一盤保留十多年的歌曲磁帶,動聽的歌曲被擦去了,重新錄上去的是對我來說更動聽的歌,是我不滿周歲時的聲音。彷彿從天地間飄來幾十年前小小的我,音容相貌呈現在眼前。

  心本無揮其之念,有何況揮之不去。遂於腦中穿越時空的畫卷,體現如水倒流年。直至,我永遠的嚮往的空間;直至,我永遠珍藏的童年。

  稚嫩的指紋印滿封面,是那麼親切溫暖。雖然人的指紋永生不變,但是,那本日記卻定格在思緒里的片段,現在的我,雖有無於以前的指紋,卻丟失了無數往日的影子。我珍藏童年的日記,抓住了一個另人歡喜的場面,進入了裡面深刻的內涵,暢遊其間,也珍藏了童年。前年,日曆是被緊緊壓縮了的硬磚瓦,第二年,去年的日曆卻被歲月填滿了,成了一張蓬鬆而柔軟的床墊。被翻過的上百頁,明明就是童年的上百夢幻。

  一本本,一年年,滿抽屜的日曆,滿抽屜的床墊,做出一個永不破滅的夢,那就是童年。童年在上面輕輕跳過,我的心田,珍藏那片永久的夢幻,保留住那段童年。

  人的大腦展開數千平方米,而我珍藏的童年,一定寫滿了一行又一行,將每一個角落都填滿。童年充盈在腦海間,與珍藏飽和,與心相連。童年的詩,童年的歌,童年的音畫,童年的容顏。朝夕晝夜,春夏秋冬,山川溪澗,隨我珍藏,陪伴童年。

  回首或展望,那永遠值得記在心田,永遠具有於我而言終歲銘記不忘的,還是我珍藏的童年。

  廣西防城港市第二中學六年級一班  楊梓

  六年級:楊梓

您正在瀏覽: 珍藏童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藏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