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再游昆明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再游昆明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再游昆明 標籤:昆明作文

  暑假是每位同學都很期盼的,在暑假裡,同學們可能走走親戚,會會同學,可能會看看球賽,聽聽音樂,還可能讀了一些書,而我卻再次去了昆明,遊覽了昆明兩個名勝景點——大觀樓和西遊洞,那美麗的風景和有趣的遊玩場所,讓我至今難忘。

  昆明是雲南的省會城市,具有“春城”之美譽。為了充實我的假期生活,爸爸媽媽請假帶我來到這美麗的城市,這是我第4次到昆明玩耍,正好趕上大觀樓舉行荷花節,西遊洞正式開放的時候,姨媽和我們兩家人就選擇去大觀樓和西遊洞玩。

  一到大觀樓門前,人山人海,宣傳荷花節廣告和彩旗四處飄揚,進入大觀樓,映入眼帘的是全池荷葉像一個個大圓盤鋪滿湖面,漸謝的荷花僅有三兩枝挺立湖面,真是萬綠叢中一點紅,荷花形態各異,有的含苞欲放,有的玉立,有的飄零,有的晶瑩,有的花葉相依,還有青蛙,蜻蜓,,小鳥立在花和葉上,那情趣比滿池荷花觀賞起來更有味道。我與表姐表哥連忙拿出相機拍照,記下這永恆的瞬間。還有那座落滇池邊大觀樓180字“天下第一長聯”之稱的對聯,很是吸引人,讓我和表哥表姐讀了半天,都沒有把它讀通,也沒弄明白意思,直到回家上網才基本把意思弄明白,那長聯的作者真讓我佩服。

  西遊洞坐落於昆明市五華昆路公路天生橋,因拍西遊記而成名。西遊洞,水簾洞,觀音洞是其主要景點。我們膽戰心驚地爬完一段很長的由鐵片鋪成的索橋,到達第一個景點西遊洞,西遊洞是西遊記中拍妖怪洞穴的地方,洞中除有許多形態各異的鐘乳石外,最吸引人的就是洞穴中人做的妖怪洞穴的王位,桌子,還有觀音菩薩的蓮花座等,與西遊記片子中的一模一樣。從西遊洞向上爬一段公路,到這第二個景點觀音洞,聽說裡面的觀音等佛像和千年老龜是天然形成的,雖然洞里煙霧繚繞,有種讓人窒息的感覺,但為了這個神奇的傳說,我們幾個人還是捏着鼻子往裡沖,但光線太暗,只見着一些模糊的雕像,就只好瞟一眼,趕緊跑出洞呼吸新鮮空氣。從觀音洞隨小路下到山腳,就來到了水簾洞的後門,水簾洞是一個全長800多米通天河水從裡面流出的大洞,沿着河水經歷了水上漂打,坐觀音座等好玩的遊戲,我們來到了水簾洞前門,門前水從山頂留下來,形成一面像珠簾一樣的水簾,漂亮極了,讓人流連忘返。

  這次再游昆明,感覺比上幾次都好玩得多,以後我還要去昆明其他景點遊玩,充分感受“春城”帶給我們的美妙感覺。

  雲南省昭通市實驗小學六年級 陸晴??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再游昆明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再游昆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