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馬路殺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馬路殺手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記得有一個晚上,就在我家樓下的公路上,一件不幸的事情發生了。晚上九點多,夜靜悄悄的,那天我因為作業多,還在房裡做作業。突然,“砰”的一聲巨響,打破了夜的寧靜。我被這巨響嚇了一大跳。爸爸說:“聽聲音,是公路那邊傳來的,看來情況很不妙。”為了探個究竟,爸爸打算去看一看,順便帶上了我。 

  一到那裡,我看到一輛滿載貨物的藍色大貨車側躺在馬路上,車頭扎進了路中間的綠化帶,長長的車身封住了整條路面,交通已經完全被阻塞,後面排起了一條長龍。大貨車旁邊躺着一輛摩托車,早已面目全非,摩托車司機倒在血泊里,血肉模糊,早已經不省人事了……那種“慘烈”恐怕只有親眼見到才能刻骨銘心。圍觀的人看了后都捂着嘴不敢說一句話。我看了一眼,不敢再看下去了。 

  在事故現場另一邊,有個目擊者正在一旁向人們講解剛才驚險的一幕:那輛卡車的司機是肇事者,因為超載加上超速,看見摩托車后,來不及剎車,一拐方向盤,車子失去控制,沖向了綠化帶,車子翻了,滿載貨物的車廂重重地“撞”向了那輛摩托車,摩托車司機當場死亡…… 

  這又是一次因車輛超速、超載引發的交通事故。這起車禍,不僅嚴重地導致了交通阻塞,使車輛無法順利通行,更令人痛心不已的是那位躺在血泊里的摩托車司機,就這樣失去了年輕的生命。 

  然而,在金錢的利誘下,在利己思想的左右下,許多司機仍“挺而走險”,超速、超載行駛,導致這樣的事故不止一次地在我們身邊發生,一幕幕慘劇也不止一次地在我們身邊重演,報紙上、電視上,此類交通事故的報道更是數不勝數。超速、超載簡直就是“公路殺手”,使無數鮮活的生命因此離我們遠去,無數本是幸福的家庭因此不復存在。 

  一次次血的教訓,就在我們眼前。我真想對那些還“執迷不悟”的司機說:“安全才是最重要的,為了自己,更為了他人,請不要再超速、超載行駛了,因為每一人的生命只有一次,請愛惜自己的生命,更愛惜他人的生命。”

您正在瀏覽: 馬路殺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馬路殺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