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善良的魄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善良的魄力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魅力,如同果實成熟后散發的怡人的清香,如同美酒品味時飄逸的醉人的醇香。魅力,是自內散發的氣息,人心自有一種魅力,超越了聰睿與深刻。

  “善良是一桌永恆的宴席”,不錯,善良造就人心的魅力。

  當證嚴法師用平和的語調闡述深刻的哲理時,她的眼中散發出一種魅力,那是對生活的態度:時懷感恩。若沒有一顆善良的心,她又怎能將生活參悟的如此透徹?若沒有一顆愛人的心,她又怎能散發出內在的魅力?善良的魅力無處不在,因為善良,才有了“我寄愁心與明月,隨風直到夜郎西”的動人詩篇;“安得廣廈千萬間,大庇天下寒士俱歡顏。”出自肺腑的高歌,來自善良的心靈;稼軒低吟“郁孤台下清江水,中間多少行人淚”,那是悲憫的情懷,那是善良的魅力。善良,就是人心中的那道金光,不時閃現,魅力無限。

  人心的魅力,在於對自己心靈的堅守。

  梭羅曾有言:“清晨是我醒來的時刻,我的心中自有一片黎明。”湖畔的木屋,黎明的飛鳥,悠遠的晚鐘,詩意的生活,自由的心靈,只為堅守,堅守那一片屬於自己的土地,那是一種孤獨而逍遙的魅力。余光中因為對心靈的堅守,才有了“藍墨水的上游是汨羅江的魅力。”這魅力不含矯揉不參做作。屈子畢生對心靈的堅守,化成一曲永不消逝的離騷。堅守住清澈的心靈,又何嘗不是一種魅力,就如同一杯清茗,飄逸似雲,淡雅如風。

  人心的魅力來自於對他人的博愛。

  戰亂之中,是誰,點亮不滅的燈盞?是誰,喚來寒夜的溫暖?是誰,奏響博愛的旋律?是她,南丁格爾,“士兵們的守護神”,她開創了護士的先河,她的魅力源於她的博愛;聖雄甘地,在轟轟烈烈的非暴力不合作運動中,豎起了正義的旗幟,吹響了博愛的號角,他用對和平的期盼與對他人的博愛塑造了不朽的豐碑。他們的魅力似星辰閃耀,純凈而廣袤。

  有一片風景,稱作善良;有一顆心靈,堅守方顯魅力;有一種魅力,來自博愛。

  六年級:軟軟布丁

您正在瀏覽: 善良的魄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善良的魄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