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根粉筆的日記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根粉筆的日記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11月10日 

  星期日 

  晴 

  今天是個特別特別值得紀念的日子,因為我,粉筆家族中的一員——白粉筆誕生了! 

  製造我以及我的兄弟姐妹的人是一位和藹的老師傅,正當他把我們運到一個堆滿粉筆的倉庫時,忽然進來一些穿制服的人,他們跟我們廠長談了一會兒,然後廠長在一張紙上籤了什麼字,就招呼一下老師傅.老師傅就抱來一大堆紙盒,把我們裝了進去.我們正莫名其妙,老師傅又把我們堆到卡車上,用一張大布蒙住.不一會兒,車開動了.一路顛簸,我們擁擠在紙盒裡,憋得難受極了. 

  大約過了20分鐘,車停了,司機下來把布掀開——這裡是一所學校! 

  幾個身穿制服的人立刻圍過來,向司機說謝謝.然後把我們分到各班級,我被分到五年級的一個班. 

  11月11日 

  星期一 

  多雲 

  “吱——”一個小男孩推門進來,後面還跟進一大群學生,看來他們早就在外面等着了.他們吵吵嚷嚷,忙着交作業和讀書——我喜歡這種熱鬧的氣氛. 

  熱鬧維持了一會兒,忽然一個中年男子推門進來,教室里立刻安安靜靜的.那中年男子腋下夾着一本數學書,他板著臉,翻開書:“今天我們學習…… ”說完,他拿走了我的一個兄弟,我的兄弟極力掙扎着,想擺脫他的束縛——無疑是雞蛋碰石頭.數學老師在黑板上寫滿了密密麻麻的代數公式和方程式.這時我的那位兄弟只有原來的一半長了,它痛苦不堪,而數學老師竟然不小心把它弄斷了!我的兄弟被分為兩截,孤獨地躺在地上,慢慢走向天堂……那一雙天藍天藍的大眼睛里分明寫着:“為我報仇!” 

  “ 可憐的小藍,它死了……我們的命這樣苦,難道這就是上天給小藍找的歸宿嗎 ”另一位兄弟喃喃自語. 

  我的心裡掠過一絲恐懼——我知道,厄運遲早會降臨到我身上的…… 

  11月12日 

  星期二 

  晴 

  厄運最終還是降臨到了我的身上,無可奈何,也理所當然. 

  昨天下午我的長度已減去了一半兒,我對生存還有一點希望.我盼望着一位同學能把我仍到樓下的草叢裡去.可是一個同學看見了我,就拿着我在黑板上畫畫.“哎,這可千萬不行,這是無意義的浪費!而且我還要縮短……” 無論我怎樣勸說,他還是不聽. 

  我被用得只剩下一丁點兒了,我想我無法生存了.可是語文老師告訴同學們要節約,見我還剩下一點,就一直用,一直用.有一根粉筆很可憐我:“雲朵,你也要走了嗎?” 

  我忍受着疼痛的煎熬.突然,我感覺自己解脫了,化作一縷白煙,向天空飄去.穿過天空,我見到了小藍以及我的祖輩.我快樂地和它們交融在一起,成了飄舞的粉末……

您正在瀏覽: 一根粉筆的日記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根粉筆的日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