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做絲網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做絲網花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是在網絡上知道“絲網花”這個詞的,看到網上那些用彩色絲襪做成的各種各樣的花朵,我真是羨慕極了!真想有機會也能學着來做一次。機會終於來了,在寒假裡,媽媽經過一番“考查”,終於發現了一個製作“絲網花”的工藝店。 

  第二天一早,我和周惠便出發了,我們一路上說說笑笑,不一會工夫就來到了一個叫“絲網花藝”的小店。透過玻璃窗,我清楚地看見了房子里琳琅滿目的工藝品——有雍容富貴的大朵牡丹,有清瘦高雅的菊花,有濃郁飄香的玫瑰,還有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我迫不及待的走進了房子,只見四周的玻璃柜上擺的全是各式各樣的花朵,看得我眼花繚亂。 

  我看到一個古色古香的花瓶里插着一叢叢粉嘟嘟的小花,很是美麗,我問店子里的姐姐“這是什麼花?”姐姐笑着說:“這是滿天星,這種花比較好做,適合你們學着做。”我們馬上纏着姐姐要着做,姐姐讓我們坐在桌子邊,然後給我們拿出了一套做花瓣的模具,又拿出一卷銀色的像鐵絲一樣的細絲,只見她把細絲繞在模具上,打上一個結,再用剪刀剪斷。姐姐示範以後讓我們試一試,我們一動手才知道這個小圓圈看起來容易做起來難,我剛做就遇到了難題——細絲根本繞不起來,姐姐走過來繼續指導我,我費了好大的勁才做好第一個,接下來我做了第二個,比剛才好多了,我頓時信心大增,一口氣做了一大堆的銀色小圈圈。 

  接下來,姐姐教我們做第二步,用彩色的絲襪套在圓圈上,然後用絲線捆好,這就做好了滿天星的花瓣,粉嘟嘟的,透明得像蟬翼一樣,美麗極了!接下來就是把做好的花瓣捆成花朵,然後把它們扎在綠色的枝條上。姐姐告訴我們首先把兩片花瓣對在一起,用絲線捆好,用指頭輕輕把花瓣彎好,然後將一根綠色的粗鐵絲上端用鉗子彎一個小鉤,最後把剛才做好的花瓣捆在這個小鉤鉤上,這下才算是大功告成了!等我們單獨做的時候才發現看起來容易的事情其實沒那麼簡單,就說在鐵絲上彎個小鉤吧,我還以為是小菜一碟呢,可我彎出來的小鉤不是太大就是沒彎好,結果花瓣根本捆不上去,我重複了好幾遍費了好大的勁才做了一枝花,沒想到做手工也不容易啊!不過,我也感到有很大的收穫——只要堅持就會獲得成功! 

  時間過得真快,不一會就到了中午,我們得意地拿着自己的“戰利品”依依不捨地回家了。一路上,我聞着手中的“花”,覺得格外清香,看了看,覺得格外美麗,好象世間萬物都在讚美着我手中的這束花呢!

您正在瀏覽: 學做絲網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做絲網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