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食品藥品安全進校園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食品藥品安全進校園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食品、藥品安全關係你我他 

  有一天晚上,我做完作業,正在看電視時,聽見爸爸和媽媽在聊天,媽媽說:“小璐她爸,你說,現在買什麼東西吃好呢?這種菜可能有激素,那種可能有污染或是變質的,真不知道吃啥好!” 

  “唉,現在食品的安全問題,真是令人頭痛啊!造假的、環境污染的太嚴重了。都沒有一個安全的制度能打擊這些食品。”爸爸擔憂的說。 

  “鈴!鈴!”電話響了。“哎,你好!你是?”我彬彬有禮的問。 

  “你是小璐嗎?我是杉杉的媽媽,她今天中午在外面吃了飯後,就老說肚子痛,而且不停地拉肚子,我知道你爸爸媽媽是醫生,看看應該怎麼辦?” 肯定是想找一個好醫生,我經常見爸媽的朋友不舒服是也會找爸媽商量,擔憂找不到好醫生和用藥治療,耽誤或加重病情。我隨即將電話給媽媽。 

  媽媽接過電話,說:“杉杉媽媽,你不要太着急,現在我去幫你聯繫,找個好醫生給杉杉看病。” 唉,都是不安全的食品惹的禍。 

  這時不僅讓我想起前段時間新聞報紙和電視報道的“三鹿事件”。三鹿奶粉讓一個個嬰幼兒頭大,嘴小,低燒,浮腫。這花兒般嬌嫩的幼小生命,剛來到世間幾個月就枯萎、凋謝,真是讓人心疼。傷害這些無辜的小生命的罪魁禍首,竟然是原本應該為他們提供營養的“奶粉”! 

  所有孩子都喜歡吃的 “肯德基‘新奧爾良烤翅’中含有 ‘蘇丹紅’”,蘇丹紅是一種被廣泛用於汽油、地板、鞋等產品增色增光的人工合成工業染料,能使人致癌,某某醫院因所進的藥品質量不符合要求,致許多病人病情加重和併發多種病,有的病人因此而枉死。等等事件,這些都讓人不寒而慄,好像身邊所有吃的、用的都是不安全的。 

  正所謂“民以食為本,食以安為先。”,我們是爸媽的心肝寶貝,我們是祖國的花朵,我們更肩負着持續發展和建設祖國的重任,安全的食品才能讓我們健康的成長,安全的藥品是抵禦威脅健康的武器。為了孩子的笑聲,為了更加陽光燦爛的明天,讓我們攜起手來,共同努力,打造安全、衛生、有質量的生活。

您正在瀏覽: 食品藥品安全進校園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食品藥品安全進校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