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愛家鄉的老子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家鄉的老子山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我愛家鄉的老子山 

  在我的家鄉----融水,有一座名山,叫老子山。據說道家創史人老子曾經到半山腰的山洞裡休息、傳教,老子山這個名稱就這樣叫開了。 

  去年暑假,我和爸爸一回到老家,便決定第二天一早去看看我日思夜想的老子山。 

  天還沒亮,我們便起了床。洗漱完畢,我們就迫不及待的向老子山進發。 

白茫茫的晨霧籠罩着路邊的房子和樹木,彷彿給它們披上了一層既溫柔又神秘的面紗;“知了、知了……”、“唧唧、唧唧……”、“喔、喔……”……一首首美妙的“樂曲”,在我們耳邊縈繞。 

  伴着歡快優美的節拍,不一會兒,我們就來到了老子山腳下,遠遠的就聽見了從竹林中傳來的銀鈴般優美的音樂,那音樂輕靈悠揚,令人如痴如醉。我們沿着石子小路在竹林里四處尋找,那婉轉動聽的音樂聲越來越大,走到竹林的邊緣才發現,原來是一條涓涓細流在輕輕的拍打着岩石,在寧靜的竹林中敲出了美妙的樂曲。 

  竹林深處是隱蔽極深、銀白色整齊的石階。踏上石階,躍入眼帘的是兩旁300多尊活靈活現的佛像。這些佛像,有的站着,有的坐着,有的斜躺着,有的闊步走着,或慈眉善目,或醉眼迷離,或哈哈大笑,或怒氣沖沖,或冥思苦想,或極目遠眺……它們個個栩栩如生,惟妙惟肖,向人們展示出出家人的自由自在、無拘無束的風采,也讓我們領略到道家文化的寬容和博大精深。 

  我們一邊走,一邊看,一邊撫摸着石像的臉頰,不知不覺便來到了壽星洞。一進洞里,一陣陣涼風迎面撲來,彷彿進入了道家的清涼境界。洞的中央趴着一隻大石龜,如果你運氣好把一枚硬幣投入他的嘴裡,它便會幫你實現願望。在石洞深處,有一座既高大又明亮的寺廟,裡面的觀音菩薩和四大天王吸引了更多的遊人在這裡求神拜佛、燒香許願。 

  假如你對求神拜佛之類的事不感興趣,那麼你可以去觀賞那裡不屈不撓的樹木及柔弱百態的花草。老子山上長着許多各式各樣的樹木。這裡有偉岸的樟樹,在炎熱的夏天伸開寬大的枝葉,為遊客送來徐徐涼風;這裡有慷慨的各式果樹,在涼爽的秋天為人們奉上各中甜美的果實;這裡還有堅強的榕樹,把自己的根深深扎在岩石下的泥土裡,向人們展示出它自強不息的力量。更難忘的是那些野花野草,有的昂首挺胸;有的羞羞答答;有的欣然怒放;有的含苞待芳……不管它們樣子如何,都自豪地告訴人們,它們是老子山天然的主人。 

  我愛老子山,不僅愛它的寧靜,更愛它承載着的道家文化的博大精深。

您正在瀏覽: 我愛家鄉的老子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家鄉的老子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