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嘗到了快樂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嘗到了快樂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嘗到了快樂 

  暑假的一天,太陽高高的掛在天空上,火辣辣的陽光直射大地,十分炎熱。我打開冰箱一看,哎呀,只有一瓶飲料了,我不由得把手縮了回去。捨不得喝。 

  這時,來了一個收廢品的阿姨,她身後跟着一個長的很可愛的小女孩,那個女孩大約三四歲。我仔細打量了這個小姑娘,她身穿一件皺皺巴巴的,並不幹凈的藍色短袖上衣,下身穿着一條黑色的“褲子”,那件衣服很大,並不合身。手裡拿着一小塊幾乎沒有瓤兒的西瓜。“挺可愛的一個小女孩,怎麼穿成這樣?”我自言自語道。爸爸叫我把陽台上空的塑料瓶和空易拉罐都拿來,“嘩啦”一聲,全倒在地上了。只見那個小姑娘蹲下身子,認真數着散落在地上的易拉罐和塑料瓶:“一、二、三、四……”聲音不大,但很清晰。過了一會兒,小女孩有些害羞地說:“二十三個,兩塊三。”正在她媽媽掏錢的時候,爸爸說:“算了算了,就當你給我們家作了一次好事,把家裡的垃圾順便帶走了。”說著,還轉身來到冰箱前,把僅剩下的那瓶飲料也給了小女孩,小女孩用茫然的眼光看着爸爸,什麼也沒說,而她的媽媽連聲說謝謝,便走了。 

  “二塊三就算了,還把我捨不得喝的飲料給了她。”我滿腹牢騷地說。爸爸走過來,撫摸着我的頭對我說:“這麼小的孩子和媽媽一起出來謀生,她們多不容易啊!凌翼,你真是被我們給慣壞了,你可要多向那小妹妹學習學習。” 

  事情過了大約一個星期,我本把這件事忘了。可是有一天,我在書房裡做作業,突然聽見一個小女孩說:“媽媽,我要喝水。”我來到陽台,隨聲望去,一個小女孩穿着一件藍色短袖上衣,她媽媽一邊數着廢品,一邊不耐煩地回答:“忍忍吧!前面有一口水井,那裡的水清涼的很,可比礦泉水好喝多了!”小女孩聽了母親的話,沒說什麼,只是咬了咬自己乾裂的嘴唇,她是一個乖巧懂事的孩子,不是渴得難以忍受,她是不會輕易說出來她渴的。於是,我立刻從冰箱里取出一瓶剛買的礦泉水,跑出去遞給了小女孩,說:“小妹妹,快喝,姐姐這裡有水喝,”我看了看小女孩,她用小手擦着眼淚,說:“謝謝大姐姐!”我的心感覺忽悠了一下,油然而生出一種以前從來沒有過的愉快。 

  今天,讓我真正嘗到了能夠幫助別人,是人生最大的快樂!

您正在瀏覽: 我嘗到了快樂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嘗到了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