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創建節約型校園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創建節約型校園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一位60多歲的老教師,為了教會學生節約,將學生扔進垃圾桶里的餅子揀起來當著全班80多名同學的面吃了,這讓學生心靈受到強烈震撼。這是6月8日上午發生在師大附中附工補習班理二班裡的一幕。看了這篇報道,我的心也深受震撼。 

  目前,全國上下倡導構建節約型和諧社會,我們的校園也提出了勤儉節約的口號。讓學生們節約,不吃零食,不亂花錢,……可我們的校園裡還存在這樣的現象:食堂里,大大小小被丟棄的饅頭數不勝數;每餐都會收穫6、7桶學生倒掉的剩菜、剩飯;一雙雙用過的一次性筷子堆成了小山。教學樓的走廊里,電燈泡24小時開着;辦公室里,電腦迷們僅為了自己的小時開機掛、節約辦公用品:盡量減少對圖片、照片等大覆蓋率文件的打印,節省打印機油墨;注意保管好每一枚回形針、大頭針、釘書針等微型辦公用品;注意信封、打印紙的再利用;其他辦公設備平時應注重保養,如有損壞,及時修理。 

  5、按照操作程序操控儀器設備,確保使用安全,減少物質損耗,延長使用壽命。 

  6、提倡物盡其用,完善儀器設備報廢制度,合理使用每一分錢,降低辦公成本,提高辦公效率。 

  7、按照合理的原則配置設備,足夠地使用設備,充分提高各項資產的利用效率。 

  8、宣傳節約光榮,營造厲行節約的校園氛圍,幫助學生培養厲行節約的習慣,樹立節約光榮浪費可恥的觀念。 

  9、從黨員做起,號召全校師生樹立節約資源的意識,養成節約資源的習慣,摒棄畸形的高消費,積极參与建設節約型社會。 

  艱苦奮鬥是我們黨的光榮傳統,今天建設節約型社會是全新的社會發展戰略。繼承和發揚優良傳統,培養勤儉節約的好習慣,不僅有利於節約型社會的建設,也有利於個人的全面發展。作為教師我們更應該以身作則,厲行節約,堅持從我做起,從身邊做起,從一點一滴做起,充分利用每種資源,減少和杜絕浪費。讓我們積極行動起來吧!

您正在瀏覽: 創建節約型校園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創建節約型校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