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煩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煩惱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鳥兒總有長大的一天,總得掙開父母懷抱,展翅翱翔。樹的年輪一天一天增長,我一天一天長大,顧慮的東西也多了起來。

  晚上剛回家,上了樓。開門的是一位看起來既熟悉又陌生的叔叔。他用不是很熟練的普通話對我說:“回來了。”他是誰?我非但沒有因為不認識他而感到害怕,反而覺得他很親切。他有一雙大眼睛,嗯,和爸爸長得很像。對了,長得很像!我腦中靈光一閃,茅塞頓開,有些激動地說:“哦,你是,你是二伯!”天哪,要知道,二伯因為工廠倒閉,為了還債,去外地打工,五年沒回來了。

  “唉,當年我走的時候,你才這麼點兒呢。”說玩,二伯在肚子的位置比劃了個手勢。“額,有嗎?”“哦,對了,這些是給你的。”說完,二伯將地上的好吃的拿起來給了我。不經意間,我的目光被二伯的手吸引住了。以前那抱着我的白皙修長的手,此時如同乾枯發裂的古樹榦。淚就流了下來,怎麼止也止不住,淚珠在臉上劃過的痕迹,猶如往日的情景劃過我的心頭。二伯輕輕地為我擦去臉上的淚水,笑了我一聲:“都這麼大了還哭,小心二伯不喜歡你哦!”

  我突然好想在二伯懷裡放聲大哭,哭盡這幾年的思念。可是我長大了,不能在想小時那樣撒嬌或隨便大哭了。我好怕二伯會笑話我是個愛哭鬼,會討厭我愛哭的模樣。

  也許這就是長大煩惱,長大了,想的也就多了,顧慮的也就多了。不過,我對二伯之間的親情永遠不變。有些事,不說話不表示,不一定是淡忘了,而是有感無處發,不是嗎?

  六年級:馮燕

您正在瀏覽: 煩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煩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