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震不碎的心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震不碎的心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我知道你正在掉眼淚,我的心也着被震碎。我知道你的世界突然變得殘缺。我的心也跟着痛,一回又一回......”這是台灣資身歌唱家為四川大地震而譜寫的歌曲-《震不碎的心》。相信每一個聽到這首曲子的中國人都會潸然淚下。 

  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四川省汶川縣發生了里氏8.0級的強烈地震。這次地震威力極大,是1949年中國建國以來最嚴重的災難。道路.橋樑.隧涵.城鎮.學校.房屋.通信等基礎設施損毀嚴重。這場波及大半個中國的天災,先後使四川.甘肅.陝西等九個省受到嚴重的威脅。 

  從地震那天開始,報紙上.網上.電視上那一幕幕慘不忍睹.觸目驚心的畫面,令我感慨萬分。如此大的災難,一瞬間讓我有一種窒息的傷痛,不知道該說寫什麼了,死亡的人數在不斷地增加,被掩埋的人數在不斷地上升等等數據,都讓我感到一種說不出的傷痛。看着祖國的同胞們一個個因地球而死去,那是多麼的難過。 

  天災無情,人有情。四川汶川大地震發生后,社會各界紛紛伸出援助之手:為災區人民捐款捐物;人人爭當志願者參與到抗震一線......黨中央國務院也非常重視,立即組織搶險隊伍抗震救災。 

  在抗震救災工作進行得熱火朝天的時候,我們學校也自發組織同學們為災區人民獻愛心。學校的倡議剛提出來不久,同學們便踴躍參加:有的同學把自己最心愛的文具也捐給了災區的小朋友們,有的同學雖然家境貧寒,但也為災區人民獻出了自己的一片愛心......而我呢?僅僅把自己攢了幾年的壓歲錢都給捐了嗎?還不夠。但是又能做些什麼呢?我的眼珠子一轉,忽然想到了不錯的方法——收集易拉罐。時間刻不容緩,我馬上行動起來,左鄰右舍挨家挨戶的詢問:“對不起,打擾一下,您家有易拉罐嗎?”......不一會兒,易拉罐擠滿了袋子,我便興高采烈地來到廢品回收站,將我的成果出售了,然後我又將用辛勤和汗水換來的愛心款自豪的投進捐款箱里。我知道這一點兒錢幫不了災區人民什麼忙,但俗話說得好:千里送鵝毛——禮輕情義重。我的這些愛心款正如鵝毛一般,雖然對災區人民來說是杯水車薪的,但這也是我 同樣作為中華兒女為自己親人獻出的一片愛心。 

  地震震碎的只能是房屋.土地,地震震碎的只能是 我們的家園,可地震卻永遠震不碎我們團結一致的心。請重新樹立信心吧!炎黃子孫們!中華民族從來都是打不垮的,讓我們互牽友愛之手,戰勝這突如其來的天災,用愛去敲響我們的未來。請相信——我們的心是震不碎的!

您正在瀏覽: 震不碎的心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震不碎的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