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香煙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香煙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我走進客廳,正看見外公身子歪着,半躺在沙發上,嘴裡叼着一支煙,一邊吸,一邊津津有味地看電視。我笑着對外公說:“吸煙的感覺好不好呀?”外公悠然自得地說:“嗯,好!”我認真地對外公說:“外公,你知不知道吸煙會給人帶來不好的影響?”外公吞雲吐霧,一邊吸煙,一邊說:“大人可以吸煙,小孩子不能吸煙!”外公的回答真是牛頭不對馬嘴,答非所問,“煙能使人致癌!”我小聲嘀咕到,可外公還聽得十分清楚並振振有詞地說:“是的。”我又問:“你曾經想過戒煙沒有啊?”外公回答說:“我戒過煙的,可是不到半天,我就不習慣了。”外公關了電視,說:“煙能使我們魂飛魄散,讓人擁有神仙般的感覺,其實,我很想戒煙,可就是戒不了。”外公抖了抖煙灰,接著說:“它始終纏着我,讓我又想吸。在我的日子裡,沒有了煙,就好比生活沒有了陽光,好比鳥兒沒有了翅膀。吸煙,就如同交了一個好朋友。”“哦!原來是這樣。”我點了點頭,默默無語。 

  我走近我的寢室,聽見外公正在咳嗽,我想有的人他想改掉自己的壞毛病,又改不了,把自己的毛病留着,等於讓自己慢性自殺。

您正在瀏覽: 香煙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香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