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七彩烏龜六放生 2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七彩烏龜六放生_21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2100字  編輯:小景

七彩烏龜六放生(1) 

  昨天我和爸爸在中山公園划船的時候抓到一隻大烏龜。爸爸看到龜殼上塗有各色各樣的油漆就說:“這是愛護動物的人放生的,我們也要愛護動物,把它放了吧”。可是我看到烏龜有氣無力的樣子就對爸爸說:“它一點精神都沒有,一定是沒好吃的,也沒睡好覺。我們回去餵飽它,讓它好好地睡一覺,也過一個中秋節再放生。”爸爸同意了。我仔細地數了數它背殼上的顏色,有七種。我給它取名叫七彩龜,小名“彩彩”。可回家以後我把它放進大盆子里它一動不動,喂它好吃的烏龜食它也不吃。爸爸說:“彩彩患了思鄉病,我們把它抓來,它離開了家鄉、離開了父母、離開了孩子,它很傷心。以絕食來表示反抗。所以我們要儘快讓它回家”。“那它怎麼樣報答我們呢?”我問到。“烏龜是長壽動物,你上網查一查看可以活多少年。”爸爸就是這樣,每次我有問題他知道答案也不告訴我,非要我上網自已找。我打開百度一搜: 

  “龜屬動物界的爬行綱龜鱉目,海南島野生龜類較為繁多,其主要的有金錢龜、草龜、平胸龜、海南閉殼龜、地龜、眼斑水龜、青龜、山龜等150多種,佔全國龜類的百分之五十以上。 

  民間素有千年烏龜萬年鱉的說法,可見龜的壽命之長了,古代人們常以“龜齡”比喻高壽。晉人郭璞有詩曰:“借部蜉蝣輩,寧知龜鶴年。”龜的壽命能活幾百年至1000多年。《史記》記載,南方有位老人,用烏龜墊床腳,一墊就是20年,老人死後,人們把床移開,那隻烏龜居然還能爬行。1984年河南南陽展出一隻巨龜,龜齡高達1000多歲,可謂“龜中壽星”,恐怕世界上再也找不到這樣的高壽動物了。遠在兩億多年前,地球上就有了它們的蹤跡,隨着大自然的不斷演變進化,世界上所能生存下來的爬行動物所剩無幾,而龜類動物依然很多。 

  龜能長壽是因為它們有堅硬的甲殼,在寒冷或炎熱季節,能進入“冬眠”和“夏眠”,使新陳代謝十分緩慢,能量消耗也極少,它的耐飢、耐渴、耐低氧能力特彆強。海南島的天氣溫和,野生食料豐富,很適宜龜類的繁衍生息,在海南各地的山野、溪河溝澗、沿海沼澤地、深山密林中都有龜類生長。” 

  我看到這些龜的知識,馬上想到妹妹養了兩隻大烏龜,也是收來的。我立即打電話給她,讓她也放烏龜回家。妹妹答應下午一起去中山公園放烏龜。爸爸高興地說:“烏龜會將自已1000多歲的壽命均出100年給你,這就是它的報答。”“那我還有三隻小烏龜,養大了也放了它,我不是可以活400多歲了嗎?”“是啊”,“不,我要你和媽媽各放一隻,讓你們也增加100年的壽命。”“謝謝你,孩子。”爸爸愛憐地撫摸着我的頭把這話告訴給媽媽。媽媽非常高興地謝謝我。 

  張靖宇 三年級九班 2008-9-15 18:20:15 

  七彩烏龜六放生(2) 

  下午四點多鐘的時候,小姨打電話來說她和妹妹還有外婆已經出發了,讓我們在中山公園的車站等。我拿起雙節棍(這是我昨天買的武器),爸爸拿着“彩彩”就下樓了。想起彩彩要離開我家了,真的好傷心,也不知道它被放生后的命運怎麼樣?它還會被別人抓走嗎?如果別人抓走了還會被放生嗎?真是不放心! 

  彩彩到是很高興,我們把它放到草地上,它就爬了起來。爸爸一看,它爬的方向居然是中山公園的方向。這真是神奇,難道它知道我們要放它回家嗎?一路上它還拚命的手舞足道,小尾巴搖來搖去的。 

  我們在中山公園等了半天也不見小姨她們。一打電話,她們走到遊樂場去了,小妹妹也沒有把她的烏龜帶來,因為沒找到油漆,不能在龜殼上做標記,所以只好下次再放生了。爸爸說:“我們先放彩彩吧。” 

  我和爸爸媽媽走到公園上邊的一個湖,(中山公園有上下兩個湖)過了一個小橋,在那個湖心亭的地方,我把彩彩接過來說:“你到家了,祝你以後生活幸福,再別亂跑了,記得我啊。”然後輕輕的把彩彩放入水中。可它半天不肯走,沿着岸邊游來游去。爸爸用雙節棍挑它到水中間,可它還是不肯離開,爸爸只好撈起彩彩用力地朝湖中間扔去。那一下扔了幾十米遠,真正是湖中間了,它沉了下去。可不一會兒湖面上出現了它七彩的背殼,它又朝我們這邊遊了過來。啊,難道它真的捨不得我們,真的知道報恩嗎?旁邊的叔叔阿姨都感到驚奇。沒辦法,爸爸只好又撈起它說:“換個地方放吧。” 

  我們換了另外一個地方,爸爸把彩彩交給我,我用力一扔,扔了好十多米遠,可它還是遊了回來。爸爸再次撈起它猛用力向湖中間扔去,旁邊很多人在圍觀,稱讚我們做善事。話還沒說完,奇迹出現了:彩彩再次遊了回來昂起頭看着我們。爸爸只得再把它撈起。旁觀的人不停的問:“你們養了幾天啊?”還有的連連稱頌彩彩。我見彩彩真的捨不得走就說:“我們到遊樂場去,讓小姨和妹妹還有外婆看看這隻神龜” 

  找到小姨她們之後,我們決定換下邊的湖去放彩彩,一起去下邊釣魚的湖邊,我使儘力氣往湖上一扔,一扔就是十幾米遠。可“彩彩”還是游回來了。爸爸抓起它說:“這是第六次放你了,謝謝你記得我們,但你應該回家去。”說完一扔,這次彩彩好象聽懂了我們的話,只是在湖中向我們方向遊了幾下,伸了伸脖子、昂了昂頭就向別的地方遊走了。爸爸說:“如果不是親身經歷,絕不會相信要放生六次之多。”這件事情,我高興的是我可活很久,傷心的是彩彩離開了我,擔心的是彩彩以後的命運怎麼樣。希望你們以後不要傷害動物。我永遠記得“彩彩”! 

  張靖宇 三年級九班 2008-9-16 7:01:07

您正在瀏覽: 七彩烏龜六放生2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七彩烏龜六放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