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多彩五蓮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多彩五蓮_1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多彩五蓮

  五蓮縣實驗小學2010級5班 於祺

  我喜歡風光旖旎的青島,也喜歡繁華似錦的上海,但我更愛我的家鄉——五蓮。有人說五蓮是一部史詩,記載着無數動人的故事;有人說五蓮是一首歌,起起伏伏,給人以寧靜之感;我認為五蓮更如一幅長長的畫卷,用五彩繽紛的色彩渲染着她的美麗。

  紫色——神秘的丹土遺址

  紫色代表的是高貴與神秘,我覺得那個紫色代表我們五蓮是最恰當的,這裡有亞洲最古老的城市——丹土遺址,丹土遺址自1934年發現后,幾經調查、論證、發掘,已經查明此地以龍山文化為主,延續時間最長,可能經歷了龍山文化的全過程。對研究龍山文化的來源、去向,以及國家的起源等等,提供了寶貴的實證。因此,1996年丹土遺址被定為國家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那裡出土了許許多多凝聚着我們祖先智慧的歷史文物,現在它們正陳列在博物館里,靜靜地訴說著那悠悠的歷史,訴說著一個個動人的故事,充滿了神秘的色彩。

  或許,我們五蓮就是如此,幾千年的滄海桑田,至今還有好多動人的傳說,氤氳在蓮花峰的周圍,蕩漾在五蓮山大佛的微笑里。

  深藍——魅力已久的齊長城遺址

  八達嶺上的秦長城雄偉壯觀,舉世聞名,我們五蓮的齊長城也小有名氣,五蓮山的人文景觀,可謂源遠流長。與太湖流域、錢塘江兩岸的吳越之地,更是血脈相連,關係非同尋常。眾所周知,錢塘江曾為吳越分界,吳山之名,由是而是。而很少人知道,其後越王伐吳北上稱霸,曾定都琅琊。當時齊越分界處,即在五蓮山。至今齊長城與古戰場百將口等遺址尚存。城南為越,城北為齊。讀太史公書,有關孫臏生平記述只到馬陵道射殺龐涓為止,其後去向,不為人知。而五蓮山卻留存着孫臏的有關遺址與眾多傳說,是這位曠世奇才的終老之地。雖然經歷了千年的風雨侵蝕,如今齊長城已失去了當年的恢宏氣勢和保家衛國的功能,如一位歷經滄桑的老人,靜靜地坐在那裡,似乎在向人們訴說著歷史上政治家們爾虞我詐、明爭暗鬥的因果,訴說著古城中發生的悲慘戰事,充滿了深沉和悲戚,我覺得用深藍來描述五蓮的歷史也恰如其分。

  紅色——神聖的革命聖地

  五蓮風景優美,是著名的革命老區,這裡駐紮過華東局,有着光榮的革命歷史,五蓮為中共一大代錶王盡美的故鄉,革命老區,曾為華東局所在地,不少北上南下幹部都與此有關,也有許多革命烈士為了祖國的安寧英勇獻身,他們的豐功偉績不僅記錄在我們烈士陵園裡,也記錄在我們五蓮父老鄉親的腦海里,記錄在五蓮山九仙山那滿山遍野火紅的杜鵑花海里……

  金色——騰飛發展的五蓮

  貧窮落後曾經是五蓮人壓在心頭的重擔。新的縣委領導班子在區域競爭中確立了搶先發展的重要決策:“利用地理位置、生態資源、載體平台上具有與半島藍色經濟多點對接的天然優勢,把我縣放到半島大藍色經濟區中去定位和布局,主動參與藍色經濟大循環、大發展,快速拉開戰略東進、擁抱大海的序幕”。在他們大刀闊斧的改革下,如今我們五蓮已經飛速發展起來,一座座高樓大廈拔地而起,金碧輝煌的裝飾把縣城打扮的五彩繽紛;一條條寬闊的馬路四通八達,徹底改變了貧窮落後的局面。多措並舉的經濟發展更是給五蓮發展帶來了新的活力,今後的五蓮會怎樣呢?我想一定會如金色般蓬勃向上的!

  ……

  說著說著,一幅關於我的家鄉五蓮的水墨畫已經展現在眼前了,那變幻的色彩,迷人的風景,動人的傳說,不身臨其境是無法領略其神韻的,來我們五蓮吧,她多彩的身姿一定會令你流連忘返!

您正在瀏覽: 多彩五蓮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多彩五蓮 暫無評論